close


最近手癢畫了這一隻~父親節快到了,祝大毛~ 爸爸節快樂



今天的史努比平面蛋糕,一開始運用老師技巧畫出史努比
但是因為技巧不好.線條太細的關係,所以一放上去竟然斷裂
但是蛋糕上面已經出現一些刮痕這下怎麼辦?於是硬著頭皮自己徒手畫一隻史努比來
這對我而言,其實有相當大困難度,因為手殘又沒藝術天份
因為我是在蛋糕上面直接畫,一方面畫錯很難修飾
再來我的手是懸在半空中畫,我不能像寫字一樣,手能貼著桌面,所以我手抖得厲害
而且我還要訓練線條連貫性.流暢度,這可苦了我
好不容易完成了,再來調色部分,這一次濃稠度比第一次,掌控度好一些
完成的這一部分,我的蛋糕表面已經出現一些手碰觸的痕跡了.........


一隻胖版史努比終於誕生了,旁邊有愛心當然也要有玫瑰相伴
其實整體配色而言,我應該選擇白玫瑰,淡雅的黃色,和愛心的粉紅.桃紅色,比較協調.相稱
但是我太愛白玫瑰那種高雅氣質的淡黃色,所以我一直不敢嘗試
我怕自己的拙劣,破壞這種美感,我想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吧


剛好上次買錯了軟質巧克力,大毛肖想很久的,今天終於可以開罐試用了
基於這個原因,我搭配巧克力玫瑰花
不知是天氣關係,還是那個軟質巧克力,實在太軟了,所以玫瑰是快溶化狀態


而且覺得一整個黑,最後我用了幾個彩色愛心巧克力點綴一下


想起之前,去上平面蛋糕裝飾,我還在家,努力練習,徒手畫出最愛的圖案
經由老師解說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樣就可以做出好看.可愛的平面蛋糕了
技巧真的很重要,首先巧克力畫出的線條要一氣呵成,不要抖動.停頓,畫粗一點,立體一點
另外運用果膠來填滿色彩,是很重要的一環,要填滿不要有空隙.還要看起平滑,顏色調配得宜,也很重要

老師今天的作品,瓢蟲裝的KITTY,顏色鮮明.再加上繽紛的汽球,可愛度大增


還有史努比,原本色彩單調.呆滯的史努比在老師巧手之下,變得很立體.慧黠

老師的史努比半成品,其實成品更繽紛,成品完成的時候,我在認真當中,沒拍到照啦


這一堂課大部分的同學,都是因為圖案線條太細了,而造成作品一拿就碎裂,只能重來..........我也不例外
不想重用的同學,還好老師出手相助,幫大家重新用一個,可以美美的帶回家
何老師真的很熱心,也很難得看到這樣的老師,不過我不好意 思耽誤老師的時間.精神

我決定還是自己回家操作練習,再複習一下做法,有時上課做了失敗品,心情實在不太美麗,我需要冷靜下來,思考一下失敗原因
我覺得除了技巧之外,選圖也很重要,線條簡單.色彩繽紛的尤佳
檢討之後,窩在自己的廚房練習,有時去上課,時間很趕,心情很浮躁,常做四不像出來
這些材料家中都有,回家之後自行完成,我喜歡慢慢來,不要有壓力
我在想如果今天我在課堂上,一次就成功了,那我回家會再練習的機會,相對也很渺茫了,因為我的惰性很強
有時失敗不見得不是件好事,我可以藉由多一次練習,換取更多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