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日天氣很好,出去走走覓食去
通霄的水煎包,毛毛一直很愛,吃過了幾次還是回味無窮
每次都吃不同家,這一次貪心的三家都去捧場一下,才能比較出每家的特色
不過聽同事在地人說,真正的始祖已經不賣了現在應該都是徒弟出來賣吧
先來到廟前這家~斗大的"王'字",我稱之為"王家"
毛毛排隊搶第一,我很專注看著師父的煎法,沒想到一回頭,在我之後陸續來了3位客人,剛出爐ㄟ~熱騰騰啊



就是這樣金黃的外皮,吸引著我,看著店家先煎底部,煎成金黃色,再翻側面煎,之後又翻一次,煎另一邊
形成了這樣的黃金三角煎包



店家備了這樣的醬汁,有些肉圓也會配這樣的醬汁,印象中豐原小朋友肉包,也是用這種醬汁ㄟ
甜甜.微微辣還不錯,重點是內餡滿滿的韭菜.還有滑溜冬粉.肉末,這個皮又薄.又Q
像是韭菜盒的外皮,真的很好吃喔


再來從王家隔壁的一條小路,走進去就是"邱家"煎包,青一色大男人在店內忙進忙出


這一家的煎包更上色了,這個角度拍就看得出,黃金三角煎包的樣子


老闆幫我把醬汁擠進煎包中,有貼心啦


醬汁有辣.不辣的,我當然選辣的啦醬汁好夠味很好吃
內餡的韭菜也是滿滿的,但是冬粉更透明滑溜一些,外皮一樣薄.很有彈性,好吃


邱家的對面就是"賴家",雖然沒有招牌,但是店內價目表有寫"賴",我稱之為"賴家"


有沒有看到金黃酥脆的外皮


內餡則多了股蝦米的味道,調味也很好吃,外皮也具有前2家的特點,皮薄Q彈的外皮
怎麼3家都這麼好吃啊!味道只有些微微的差距,真的好想說.....通霄人真幸福
每天都有美味早餐等著你們,如果新竹有這樣的早餐,那該有多好啊


接著來到苑裡市場內的垂坤肉乾,大毛很愛他家的肉乾
看著店內擺滿了琳瑯滿目的肉乾.休閒食品,真的選擇性很多


同事也很愛網購他家的肉乾


價位不算高,店內客人很多,還有試吃品給客人享用


買了這些~都是大毛愛吃的肉乾,我喜歡吃的豬肉薄片呢其實我不是特愛吃肉乾啦
有就吃,沒有就算啦!


之後又在市場閒晃了一下,大毛常說毛爸..毛媽這把年紀了,還會一起上市場買菜,真是羨慕
說的也是,老婆買菜,有先生幫忙提菜,畫面很溫馨ㄟ
我也覺得夫妻一同去買菜,很幸福說於是我的洛神花就是這麼來的
看阿伯很古意,剩最後一包就全買了,大概1400(g),50圓啦!
再等幾天我的洛神花蜜餞就可以吃啦


回程到後龍黑輪伯吃黑輪,毛毛排最後一個,何時可以輪到我啊


很多黑輪任君選擇


黃色的是海綿寶寶,有沒有看到眼睛.大門牙,可能煮到看不是很清楚了


那個薑汁的醬,配黑輪還不錯


牆上的塗鴉牆,好熟悉喔
現在吃很多東西,真的是吃回憶的,吃黑輪果然回憶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