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2天下雨,週日好不容易放晴,撘著內灣小火車,回憶一下學生時代,辦烤肉首選的地方


那時小火車從新竹出發,是原始的普通車,記得最後一節車廂學生特別愛,如果沒記錯,最後一節車廂,不是密閉的,所以屁股坐在車廂內,但腳可以露在外頭,不是因為毛毛有練過,是因為車速很慢,大家都這樣坐


不過現在搭內灣線可得要到竹東火車站去搭乘囉


那時的內灣只有一座吊橋,橋下是大夥烤肉的好所在,近幾年規劃了商圈,也將週遭天然景物善加利用,成為週末假日的旅遊景點,雖說它的性質和北埔雷同,但我喜歡這裡大於北埔,北埔就單純商圈吃吃喝喝走一遭,而置身在內灣有被大自然環抱的舒服感,到了夏季這裡更是螢火蟲現蹤之處



內灣車站, 許多遊客駐足.拍照之處


進入商圈,抬頭望去的招牌都是張大媽.李大嬸.范阿嬤,會這樣命名應該是客家庒,這樣比較有親切感,而且有婆婆媽媽的味道啦 !賣的都是客家傳統美食 ,諸如菜包.粽子.麻糬...........等


如果毛毛來這邊開店就取名林阿嬤跟他們拼了


這位白髮阿婆獨創的野薑花粽,是當地的獨有特產,大概是2~3口大小,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沒嚐過的遊客一定要來嚐嚐




內灣一趟逛下來香腸攤至少10攤以上,根據走到哪都要吃香腸的大毛回報:其實口感大同小異啦


越南粽外觀很特別,口感也很新奇,其實口感很類似台灣的一種甜點


QQ甜甜的外皮,裡面有濃濃的椰子粉味道,不錯吃


有趣的外星人爬樹,這裡是漫畫家劉興欽先生的故鄉,所以到處都有大嬸婆那個漫畫人物造景,為內灣增添了活潑可愛的一面


粉油粉香的客家菜包,是毛毛走到哪都一定要吃的,尤其毛毛是客家人,客家人都喜歡這一味,從小吃到大的菜包,菜包要好吃首先皮要Q彈有勁,內餡要豐富飽滿之外,最重要的是蘿蔔絲要有溼度,還要用蝦米.肉末炒到香,佐以一些大蒜.蔥點綴其中,調味的胡椒粉有畫龍點睛效果,沒有胡椒粉就是少一味,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吃起來有油滋滋的感覺~這就對啦


這一家菜包每次來內灣都要吃,不過因為生意好都要等上一些時間,有紅皮芋頭菜包.還有綠皮艾草菜包,我走過去只剩下白皮蘿蔔絲菜包, 先打包一個解饞,再等30分才有紅皮芋頭菜包


就在晃了一圈之後回來,出爐的時間算的将将好,我二話不說指定要紅皮菜包,因為毛毛沒吃過芋頭菜包啦!一切看似內灣之行就在這紅皮菜包吃完後劃下句點


吃了幾口忍不住誇讚一下芋頭菜包的創意,毛毛看到些許黃色的東西出現在眼前,毛毛不疑有它繼續大啖我的菜包 ,那個黃色不明物仍然陰魂不散再度出現,毛毛心想那個油蔥顏色真是鮮明啊 !一口就給它吃下去,結果在嘴中那個 菜包必備的Q彈有勁果然有符合捏,越嚼越不對勁,口中的餡料開始伴隨著苦味一直散發開來,什麼東西如此Q彈滑韌,結果從口中拉出來的是一條大大條的橡皮筋啦!一整個倒足胃口,嘴巴都是苦味~整個人無法開心起來


當我正在想那個橡皮筋經過高溫蒸過,又跑到我嘴巴,我還吃了只剩一口才發現,還有沒事假會,還點了含有色素的紅皮菜包,想著想著~毛毛會不會因此中毒身亡時,那個大毛還在旁邊說沒關係,小時候哪個人沒吃過橡皮筋.撿過雞屎的


誰跟你吃橡皮筋.撿雞屎啦事發經過2天現在還是覺得很噁心~下次再也不吃他家的菜包了啦


真是一次內灣不輸湖的回憶 ,當天我只是一直禱告希望回家可以ㄌㄠˋ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毛 的頭像
    毛毛

    歡迎光臨部落格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