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金山的回憶~還一直停留在10年前,廟前門庭若市擠滿食客景象,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拜拜辦流水席捏,一探究竟才知道那就是遠近馳名的金山鴨肉


當時一行人就坐在大圓桌,完全採取自助式,端著自己喜愛的佳餚,大口吃著鮮嫩多汁的鴨肉,有一點像鄉下辦桌的情景,一直很懷念當時這種特殊的感覺


若干年後再度造訪,金山老街多了許多攤商,金山鴨肉還是令人垂涎,但用餐選擇性則更多了


這次讓我第一眼,就愛上這家店的原因就是~走在老街上就聞到濃濃的芋泥香,一堆人圍在店門前,好奇心驅使前往觀看,原來大家排隊在買這個芋泥酥,芋泥酥是可以外帶的,每份10/50,物超所值




後來發現這是一家日式料理店,樓上是用餐場所,整個餐廳外觀很日式建築, タバリ是金包里的舊名,這是店名的由來


老闆是純正的日本人,技安+怪叔叔的綜合體,不知老闆介不介意我這樣形容,希望他看不懂中文,整個人就是親切的大叔,不過老闆很閉俗所以鏡頭沒拍到很清楚



 


餐廳的二樓空間不大,但老闆做了很充分的利用,幾乎座位都是靠窗.面牆,靠窗往下看,可以看到金山老街,當時二樓已經爆滿



 



來到三樓和式塌塌米,很幸運剛好只剩一桌,店家貼心準備了雜誌,可以陪客人渡過等餐時間,而播放的音樂,則是東洋早期的音樂,應該是配合老闆的年紀吧!用餐的時候聆聽很享受喔




 



這是店內菜單,一份定食套餐200~300之間,包含沙拉..主菜.渍物.甜品

這裡的炒飯.炒菜,.素皆宜



 



 



而主菜.副餐都可以單點,我們點了咖哩定食.烤鮮魚訂食.另外加點茶碗蒸.芋泥酥.豬肋排

等餐時間就隨意拍照,從我們用餐位置往外看,可以看到窗台上綠意盎然的盆栽,再往下看就是人來人往的金山老街



 



餐食逐一上桌,茶碗蒸味道很鮮美,口感滑嫩



 



我的咖哩定食,咖哩味道濃郁,但是肉塊似乎少了點



 



大毛的鮮魚訂食,鹽烤鮮魚,沒有其他調味料,能完全吃出魚的鮮美.而且魚也很大隻喔!對一向不愛吃魚的大毛來說,他都豎起大拇指,很值得嚐嚐




 



除了主餐很讚以外,單點豬肋排也很值得推薦喔!份量也很足,吃飯的時候我偷偷瞄了隔壁桌,他們點的鱈魚定食驚嚇指數也很高,因為真得很大一塊啦!看到沒~ 閃閃發亮的油光




渍物很開胃,不會死鹹,左邊那個略帶淺紫顏色的好像是山藥,我到現在還傻傻分不清楚,總之我說它是山藥他就是山藥



 



蔬菜.水果沙拉清脆爽口



 



還有一絕就是這個紅豆麻吉甜湯,那個麻吉很QQQ,又不黏牙,我超愛吃麻吉的,這個甜湯真是對我的味



 



以上報告完畢,吃飽喝足了,到街上去逛逛吧!


這個阿桑的芋頭粿超好吃.又很有料,你可以看到滿滿的芋頭在裡面,他賣的東西都很有古早味


  


還有這個焦糖地瓜冰是金包里這邊的特產,一定不能錯過




 


街尾有香噴噴的烤魷魚,特地挑魷魚頭來吃,吃魷魚頭可要有條件的,像一口爛牙的人,只能在旁邊猛吞口水滴 






沒想到金山老街不算長,卻有如此多的美食,真想全部包包包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