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歲多的弟弟是天使也是小惡魔,這個年紀有著驚人的體力


不時的就會看到一個揮汗如雨的歐巴桑,邊追邊喊,要他小心點~那個歐巴桑就是我


那天整理照片時,突然發現小傢伙長得很像麵包超人ㄟ



 


看著弟弟的照片就想起懷孕期間的辛酸


懷孕期間媽咪幾經波折,懷孕初期孕吐的厲害,體重不增反減,好不容易熬到胎兒4個月大,平時走路就不淑女的我,走著走著竟然就摔個四腳朝天,因有出血現象,讓我嚇了半死,擔心會流產還好安胎後並無大礙


然而不幸的事接踵而至,懷孕22,在下班途中慘遭貨車撞傷,猶記當時,摔車的那一刻,心想~我完了,我的小孩怎麼辦?之後腦袋一片空白,於是我在馬路上表演特技翻滾2,定神後沒想到我竟然還活著,當時下班尖峰時間,車子疾駛而過相當可怕,我使勁全身力氣想要起身,可是我卻站不起來,接著ㄛ一ㄛ一的救護車來了


心裡只想著肚子裡的胎兒是否無恙,記得超音波的影像小傢伙還不停吸著手指頭,這時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經由診斷醫生告訴我膝蓋十字韌帶斷裂.軟骨破損.小腿脛骨骨折.腳掌1~4蹠骨骨折,要進行手術,原先想只是外傷擦擦藥就能回家, 真是無敵霹靂心情真是跌到谷底,顧不得形象的我就在急診室裡放聲大哭



手術自然就會聯想到照射X光, 根據報導輻射線對胎兒的影響,主要在於可能造成胚胎死亡、胎兒畸形、腦部發育不良,以及日後兒童期的癌症機率增加。不過通常在懷孕初期,亦即前三個月內,暴露於X光之中,比較容易造成重大的傷害,愈接近預產期,影響越小。


儘管獲得的資訊是這樣,但還是一直擔心這個未出世的小傢伙,每天只能以淚洗面,醫師.護士見狀總是不停安慰我,手術前麻醉師告訴我麻醉對胎兒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存在,我的情緒幾乎已經潰堤,這時大毛緊握著我的雙手什麼也沒說,若有萬一,這是一輩子的遺憾,我的內心受到無比煎熬,根本沒有一絲初為人母的喜悅


術後由於傷口20~30針,傷口疼痛難耐,必需服用止痛藥,但為了顧及肚子裡的小寶寶,所以忍痛不服用任何藥物,那一夜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夜,這邊還是要感謝長庚醫療團隊協助我安然度過手術及住院這段時間醫療照顧


住院住了將近一個月,隔壁床都已經換了好幾次鄰居了,出院時挺著6個月的身孕,但肚子小的可憐,整個人瘦了一圈,隔壁房的病人沒人相信我是個孕婦,孕期每天食不下嚥,輾轉難眠,其實大腹便便的孕婦行動本來就遲緩,再加上一支腳根本無法行動,所以車禍後我睡覺沒有翻身過,想當然爾,這種睡眠品質必定很差,幾乎是整夜無法闔眼



這個可憐的孕婦,在懷孕期幾乎都沒有照過鏡子,所以對於這個人生最臃腫的時刻一點也沒有印象,甚至連一張照片也沒有



快要臨盆時,我竟然作夢夢到肚子裡的寶貝,出生時手指頭是6根,所以當小傢伙出生時,其他的父母應該是迫不及待想看看嬰兒長得像誰?而我只要求護士給我看小傢伙的雙手,護士小姐應該覺得我是怪腳吧


隨著小傢伙出生的那一刻,彷彿這一切的苦難都過去了


弟弟天真無邪模樣真可愛,我似乎犯了全天下媽媽都會犯的錯,總是覺得自己的小孩永遠是最可愛的,所以如果你週遭的媽媽總是告訴你他的小孩長得多可愛,儘管他的小孩長得像天線寶寶,你也不要奇怪,因為對每個媽媽而言,他的寶貝就是天使的化身


3個月還是個小光頭



3個月~好像小螃蟹,嘴巴還會吐泡泡



 



 



 



6個月~鬼靈精的表情,吃得肥滋滋的,很想捏一把



 



 



 



 



 



 



現在2歲多的弟弟,童言童語有些還真爆笑


事件一:有回帶弟弟去吃東西,斜對桌距離3公尺遠的地方,坐了一個辣妹,穿著細肩帶露背裝,後面裸露幾乎及腰,前面半露酥胸,結果弟弟說:媽媽~那個人沒穿衣服ㄟ,我當場臉上三條線,超級尷尬


事件二:弟弟能說出誰和誰是夫妻,鄰居誰是誰的老婆,誰是誰的先生,那媽咪就問他那弟弟的老婆是誰呀?他歪著頭看著我,有些疑惑,想了很久,後來竟然告訴我是阿嬤,因為弟弟平時是婆家在照顧的,所以和婆婆很親近,這樣的妙語~我快跌倒了


事件三:前陣子普渡拜拜,所以弟弟上車後,都會搬出面紙盒玩起來,他會一邊說這個是愛之味.這個是蘆筍汁,黃色面紙盒是鳳梨,那我就問弟弟拜拜沒有雞.鴨嗎?這時......他脫下他的鞋子,擺了上來,他說這是鴨子,我想~應該是指腳鴨子吧


 


 


 



搞怪的表情




最近的照片,還是有嬰兒肥



憂鬱的神情




 
其實除了可愛的一面,當然也有可怕的一面,這年紀似懂非懂,又開始有自己的意見,有時簡直就是個小番人,所以當媽咪的要學習如何拿捏,才不會讓寶貝變成家中跋扈.任性的小霸王,可愛又可惡的蠟筆小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