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對於大毛來說,是個熟悉的地方,府城的美食,更是他人生中無法忘卻的地方
學生時代就有的冰菓店,看外觀就知道歷史悠久
我說一定跟美咩來,所以一直忘不了吧!


室內空間不算大,但是生意真的很好


婆婆的豬肉燴飯,口味還不錯,豬肉一大塊的,誠意十足,還有附湯  75元/份


我跟大毛都想吃鍋燒意麵,湯頭不錯    60元/碗


DD咖哩雞肉飯,這小孩特愛咖哩,和大毛一樣    75元/碗


飯後加點的紅豆薏仁,紅豆我比較喜歡有顆粒的耶     35元/碗


DD的草莓冰,很豐盛吧,吃得很過癮,飯後可3人享用 ,價錢好像80元吧


DD可能口水都快流下來了,還要配合毛毛拍照,真是辛苦了


附近有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心滿豬.心滿足


小時候搏香腸的彈珠台


椪餅真的只有在南部見過,吃起來很膨,有空氣感,說不上好吃


這3隻皮豬,據說要價幾十萬


小時候廟會才會出現的香腸攤


豬的相關製品,不說還不知道哩豬不是萬萬能,但沒有豬萬萬不能


德國近口自動充填機


世界各國香腸匯總,可以開開眼界


香腸的各種香料


早期的天然豬腸衣


可食性膠元蛋白腸衣


古早的大灶,苦力大鍋翻炒的年代


據說以前叫烏橋牌,後來因為"烏"感覺不討喜,後來更名為黑橋牌


展示了古早年代,懷念的代表物
看到鳳飛飛的照片,主持人有獎徵答,會唱鳳飛飛的歌有賞
一個阿桑舉手,唱了風飛沙,被少年仔噓
阿桑說~搭哩碼好啊!我86歲會國語嗎?好塞雷的阿桑啊
這天跟"搭哩碼好阿桑"特別有緣咧


以前的黑人牙膏長這樣喔


這看出年代很久遠了


還有這個~嚇........


任天堂電視遊樂器,還記得當時一個卡夾貴桑桑,後來流行卡夾交換中心
不過毛毛玩這個很鈍,毛妹就不一樣了
任天堂經典的瑪莉兄弟,有一天突然想像自己吃了無敵菇,可以天下無敵了


還記得少年快報,灌籃高手嗎
七龍珠從我學生時代,到現在DD都小二了,還有七龍珠
我學生時代還愛看亂馬1/2,也不知道都沒女生樣


參加導覽,有專員解說


想參加導覽的遊客,可以跟櫃檯小姐登記,領有預約證才可以參觀


乾淨整齊的工作場所


風乾香腸的工作室


充填香腸的操作流程,以前常聽唸食品加工的同學,實習課做香腸.貢丸之類的.....心裡好生羨慕

去年去參加一個課程,參加的組成人員,幾乎都是在那個西點業界打滾的
很少像我這樣半路亂軋進去,湊熱鬧的
年紀最小的,目前在唸開平餐飲學校,該校的餐飲科相當有知名度
我問他為何喜歡餐飲,他很靦腆的說.....因為不愛唸書喜歡做麵包
毛毛說不愛唸書,就不要浪費時間去唸不愛的科系,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從他的眼神由靦腆變成自信,是的~大姐姐給你肯定......毛毛厚臉皮


以下是創辦人的豬仔收藏品,喜歡豬的人可以觀賞一下



   

   
黑橋牌的香腸偏甜,個人沒有特別愛
但是他的肉包不錯,大毛說有古早味,是他們小時候的肉包味
我覺得紅蔥頭的味道,還有肉包滿香的,料也實在     35元/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