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東京7天旅程,回到台灣反而有些不適應
有一點無法面對現實生活的感覺
腦袋一直想著好吃拉麵.壽司.甜點........還有日本好多好多美食
回想泡湯.賞雪.逛街購物的樂趣,等我中樂透,我要去住一個月啦

1月初上的蛋糕裝飾課,因為找資料籌劃行程,拖到現在才記錄

今天上小汽車,組合裁切是一門技術,算是進階課程,也是毛毛非常期待的課程
因為我家DD,一直要毛毛做一台汽車蛋糕給他啦!還指定要名車ㄟ

何老師的汽車作品,參考手創造型蛋糕裝飾   P72
車輪的作法,很特別很有創意


今天的內餡好吃極了,是老師特調栗子餡,濃醇的酒香,毛毛很喜歡.......又學到一招了
物超所值的課程........


從車燈.後視鏡.雨刷.車牌.......小細節都做了
這個要花一些時間做配件,當然出售價格也不斐囉
大家應該有概念,市面上蛋糕店,會賣這種藝術造型蛋糕不多
通常都是水果蛋糕.黑森林蛋糕,要價就不便宜囉
相對起來黑森林.水果蛋糕,坦白說花的功夫真的少很多,所以這個都是賺工錢啦
那天跟一位同學討論,他說賣給親戚收個工錢,但其實自己要花半天時間
付出心力.時間真的只有我們會懂,要不是興趣很難支撐
所以他說只能有興趣,當兼差性質,偶爾賺個外快,不然擠整個蛋糕,手也廢了一半了.....其實不誇張
毛毛手臂一直維持一個姿勢,擠完之後,整個手僵硬


同場老師加映的狗狗蛋糕,這就是手創造型蛋糕裝飾一書,封面那一隻小黑
這個裝飾完全沒有用到蛋糕體,老師基底用奶油製作而成,這個就是真功夫
我常想25年功力,真的要豎起大拇指,大大讚嘆不知道往後還有機會,上到老師的課嗎


這是毛毛的小汽車啦黑色線條有些過粗,整個的設計也要改進


裁切功夫還需要多練習,讓它更完美
我要幫DD做一台,他朝思暮想的汽車蛋糕啦知道母親的偉大了吧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蛋糕,能讓收到的人,都展開笑顏,對毛毛說.......好喜歡你的蛋糕
這蛋糕送給護士同學,本來想做一個芭比公主蛋糕送他,因為那陣子忙出國事情,真的沒有多餘心力
想送他芭比蛋糕的原因........因為他是個偉大的媽媽
他有2個小孩,一男一女洽恰好,但是兩胎都早產,而且出生時,體重都不到1,000(g)
斷斷續續大家一直保持聯絡,所以他女兒,毛毛也見過面,很替他高興,當時很健康.很乖巧
去年他在FB發文,他說發現女兒那時開始走路像鴨子,去給醫師診斷,診斷結果是腦麻
所以他的肢體協調力不好,他沒有辦法接受事實,在這之前小孩沒有特殊異樣
為了改善肢體協調,鼓勵小孩勤練跆拳,苦練之下,打破一些肢體限制,還拿到獎牌
記得他當時PO文,是這樣寫的
誰不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像小公主一樣,漂漂亮亮,但是命運捉弄,當母親要儘力克服
陪孩子一起走過.一起克服........告訴他,他永遠最棒

會想送他芭比公主蛋糕,毛毛想告訴他...........女兒永遠是他心目中,最美.獨一無二的小公主


同學相當客氣,送了我一箱的又大.又甜的葡萄
他還特地送來我家,真的揪感心ㄟ啦真的很謝謝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