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課程內容是浪漫花語,用玫瑰花的花,再去做花瓣的變化,製作出不同風格的花飾

看著老師熟練的技巧,努力睜大眼睛看,對老師而言是三兩下的功夫,可是學生實際操作就知道問題點了


何老師的作品,參考"手創造型蛋糕裝飾"   p106




玫瑰花裝飾常見,這款花型說真的比較少見,裝飾起來,不輸玫瑰花........我現在恨死玫瑰花了


花籃的設計,紫白色調,高雅迷人


何老師作品


上課前老師拿著一箱東西進來,說是有東西要給大家看,以為要搞個年終摸彩會,還是什麼神奇寶貝會從裡面蹦出來


打開一看,很讓人驚艷,一個個小巧精緻的蛋糕,就像掌心那麼大,女生看到當下當然是驚呼連連啦有沒有一樣發出讚嘆聲




這麼別緻的蛋糕,做工相當精細,手要相當靈巧


這個看似蛋糕的蛋糕,其實不是奶油做的,奶油土做的,只是老師把他裝飾成蛋糕的模樣


這樣就可以做保存,送人當禮物,收到的人一定很開心,好特別的禮物喔!可以永恆的紀念,意義非凡


體積這麼小,不管是做成可食用蛋糕,還是裝飾用假蛋糕,肯定要價不斐,這麼小巧,裝飾線條要完美呈現,真的不簡單


我們問老師這是要開班授課嗎?他說沒有,純粹是自己想做紀念用的


是說老師要開班授課,我一定第一個報名,因為我可以教DD來個親子創作


我跟老師開玩笑說,那就是純粹愛現,讓我們看得到.學不到,留下遺憾就是了






其實讓人遺憾的事,還不只這樣,老師上完這一期,就不打算再上了


雖然原因有很多,只覺得除了惋惜,還是惋惜


毛毛雖然手藝不佳,但上過不少老師的課,老師功力如何,很容易比較出來的


教學時的手法技巧,以及多年來的經驗所得,這些都是可以讓學生走捷徑的珍貴分享


我是個沒什麼實驗精神的懶人,所以直接請教老師,再回家實際操作比較快


每次上課當天,上班幾乎都是最忙的,去上課,雖然有時帶著上班的壞心情去


不過能做有興趣的事,開心很多,毛毛這種學習精神,持續好一陣子


那以後咧~想起來頭好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