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花擠花似乎是蛋糕裝飾必修的課程之一

看老師輕輕鬆鬆就擠出一朵朵嬌豔綻放的玫瑰


而且老師說慢動作,反而做不來,的確有些東西需要一氣呵成,線條才會漂亮.俐落


何老師的作品,手創造型蛋糕裝飾   p104


有些線條稍有遲疑,慢半拍對成品影響很大


下面的對稱心型, 線條要流暢,另外比例掌控得宜很重要


何老師的作品




毛毛對玫瑰花,簡直又愛又恨,愛的是.........沒有突發奇想的創意,做個玫瑰花裝飾點綴,接受度頗高的


而且感覺學會玫瑰花的擠花技巧,就可以唬住很多人


恨的是.....越擠越醜,越沒信心,也不知怎麼搞的,很大,花瓣卻很小,形成比例不對的玫瑰




再來下面畫出的愛心,怎麼覺得手不聽使喚,卡卡的.畫面不協調


很沒信心的完成,快下課去,留下滿腦的自責,已經上過2次擠花了,越擠越回去,惹得自己很心煩連照片都不想刊登了


下課時聽同學跟老師聊,其實人生有規劃很好,好讓自己有前進的目標.動力


對毛毛而言西點這一行,除了技術很重要之外,說穿了賣的是創意


幾個月前,以前上西點課認識的同學,他問我最近在上什麼課,我說蛋糕裝飾,有興趣嗎


他說那個要有藝術天份耶,我心裡一怔,感覺自己好心虛喔


對~要有藝術天份,他說對了,這是不能否認的事實


毛毛本身就不是一個有創意.點子的人,走不出自己風格的話,終究只能當別人的影子


重點是連影子都當不成,因為連基本的模仿都做不來


閒閒沒事,考了一張證照,一腳踏進西點的世界,也很幸運一直遇到不錯的老師


現在對烘焙,還是抱持好奇心.新鮮感,目前持續探索中,對毛毛而言,我不貪心,這樣就夠了


毛毛本來就是個不長進的人,女子無才便是德


很多事開心的做自己,也許不該把很多事情想的太複雜,多羈絆,會讓自己裹足不前




某天去了一個無人實驗室,那邊空蕩蕩,又不時發出呼呼的聲音,好怕鬼會從哪邊冒出來


從那天之後,一直感覺心臟無力,很容易失神.......我要去收一收了



這星期聽到最好笑的笑話,同事說拿買香蕉的錢,就只能請猴子做事,毛毛莞爾一笑


現在想到就開心了起來...笑到我腰都彎了,原來我們都是猴子




12月份公司很忙碌,偏偏這時很多事也來湊熱鬧,有時搞到心臟都快停止的感覺


有時想,人活著為何這麼累啊!煩心的12,好期待新年度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