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毛毛國小.國中,參加學校自強活動,當時有去參觀某個廟的十八層地獄
由於有一點久,所以一直忘記哪個廟了,只記得有上刀山.下油鍋.還有一些只能騙小孩的把戲
大毛直覺應該是台南代天府- 十八層地獄,剛好今天要去台南玩,就繞過去看一下

廟的入口並不起眼,進去之後比想像中大很多,一尾龐大的龍身,盤據在此


民間故事,韓信胯下之辱


接著寫著十八層地獄,上面鬼怪有些邪氣,入口處有人收門票,大人40元,小孩20元


一個蜿區的入口,牆上畫了拷著腳鐐.手銬的犯人,順著彎道持續前進


一邊跟小孩解說,為人要良善,不能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開始有陰森詭異的氣氛了,館內很用心設計了對白.音效.還有電動人偶,有在鬼屋的感覺
鐵面無私審判官,犯人帶入立即跪下喊冤,審判官拍案審理,罪狀一一列出,還精心設計一面鏡子,把犯人的惡行惡狀模擬出來,讓他百口莫辯


接著就有.....我以後不敢了,饒命喔!然後哀嚎聲四起,之後牛頭馬面就來把人帶下............儼然是包青天劇場再現


虎頭鍘伺候中


以下酷刑因為要跟小朋友簡介,所以用小朋友的語言解釋
巨輪輾過~做成車輪餅


火烙酷刑~人肉巴比Q(其實還滿逼真的)


下油鍋炸鹽酥人


巨蛇猛犬的啃食


電鋸怪人


每一層地獄都有不同的情節,有些畫面很傳神.的確有一些恐怖氣氛
看得出整個設計的用心,氣氛營造,聲光燈效都算不錯
其實對小六以上的學生,應該就把他當遊樂場的鬼屋觀賞
大概看了一下,DD吵著要出去,後面就很快帶過
之後DD說看了會怕,我說爸比.媽咪都不怕ㄟ,只要沒做壞事就不用怕
我跟DD聊聊,那你做過哪些不聽話的事,我們等一下去拜拜,跟神明懺悔,答應媽媽以後不要再犯,神明會原諒你的

逛完了地獄,還有天堂另外收費,我在網路上搜尋到拍攝滿專業的天堂.地獄的影片,有興趣可以自行欣賞
天堂: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qkbTFRWws
地獄:http://www.youtube.com/watch?v=zEgR1GOaKTc&feature=watch-vrec

當天有熱鬧的電音三太子表演,左後爆炸頭的電音三太子好可愛


三太子笑起來有小小的梨窩


還有眼睛閃閃發亮的三太子


還有辣妹的假睫毛ㄟ



對於國小以下,的確有達到嚇阻作用,毛毛不是狠心的媽媽,在我的觀念裡,小孩的課業如何,一直都是其次問題,我在意一個小孩品德問題,從小就要慢慢教化他,一點一滴深植在他的心裡
藉由一些理念,淺移莫化,慢慢導正小孩一些行為
晚上洗完澡,是我們親子談心時間,我跟他說DD其實你有很多優點,只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太有自己的意見,有時候不聽大人的話
請DD說出他自己的缺點,然後想出方法改過來
我常想我不能給他什麼?做人處世基本道理一定要懂,教出不良小孩,父母難辭其咎
我一直是個嚴厲的媽媽,也許對小孩有一些過度苛求,愛之深.責之切,但我希望我們的用心,他將來會懂
我要他了解媽咪不是不愛他,現在小孩很聰明,用罵的沒有用,說道理讓DD了解
大人可以要求小孩,小孩也可以要求大人,說出他心裡對大人想說的話,雙向溝通
我希望我們親子之間,可以一直是這樣,像朋友一樣的溝通.分享

沿途經過整群的白鵝


中午到這家用餐,永通虱目魚粥


學甲的虱目魚很有名氣,永通是老店,很多名人來過


肉燥飯10元相當便宜


DD的魚丸湯


虱目魚肚粥,南部有一些粥,其實應該說是湯泡飯
就是虱目魚湯,直接加入米飯下去
我個人對於虱目魚肚肥肥的油脂,一直吃不習慣,再加上我愛煮爛的粥,所以自然評論不夠客觀
喜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吧!不過我很愛喝魚湯,魚湯味道鮮美     75元/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