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每天趕上班,很容易忽略早餐
已經有一段時間,我不吃外面買的早點了......因為吃膩了
早餐變換自己喜歡的料理,似乎成了自己的一項使命,也一直樂在其中
蛋餅簡單方便.又好吃



我採用溫燙麵做法,一半沸水.一半冷水,讓麵糰溫度介於60~70度 之間
中筋麵粉大約一公斤,沸水.冷水量約佔麵粉的7~8成.鹽2小匙(還有醬汁,所以不用太鹹)
另外沙拉油大概1/5碗,揉到三光為止,鬆弛30分鐘以上,沒有攪拌器用手揉,要一些手粉,不然黏手
揉完之後取80~100(g)滾圓,鬆弛大概30分鐘以上....太黏手可沾油.手粉皆可


這個麵糰含水量極高.延展性很強,擀麵皮技巧不佳的人,也很容易擀薄
擀圓技巧多練即可


鍋中放少量油.或乾烙即可,我喜歡表面有一些焦黃,散發出麵粉香
打個蛋,配上小黃瓜,沾醬油膏.蕃茄醬都可以,我習慣沾千島醬,很不一樣的口感.酸酸甜甜



吃不完的,煎好一張張餅皮,麵皮用保鮮膜.塑膠袋間隔起來,冷凍保存
下回拿出來不用退冰,直接煎一下,我曾經退冰後煎一樣好吃,不會乾乾的


而且退冰速度很快喔!所以一點也不麻煩


升級版加上肉片.蒜絲,美味升級


全家都愛的蛋餅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