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期間,DD問媽咪,什麼是知性啊!中文造詣不好的毛毛,只能用知識與理性來解釋啦
DD還是一臉疑惑這年紀的小孩,爸媽很容易被考倒啦!
我回娘家問毛妹, 毛妹很賊的說,那你叫他去問老師啊! 哈哈~好主意,順便測試一下小子的膽量,還有發揮好學精神
既然這樣,不能言傳,就先用意會好啦!毛毛就先帶著DD去高小雄家,讓他知道什麼是知性之旅啦

"高小雄的家"是高雄市政府爲了讓小朋友了解高雄所規劃的活動, 完全免費喔...
原先是高雄市政府,現改成高雄歷史博物館,對小孩而言,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進入大廳,這個長廊很有藝文氣息,燈光很柔美,這樣的組合,襯托出博物館的氣質


進入展覽館,今天有拓印活動,選了喜愛的圖案,刷上油墨


蓋上一張棉紙


然後用刷子抹平.均勻,馬上就出現自己 拓印出來的作品了


大過年,玩一張年年有餘,金魚的拓印,聽從大哥哥的指導,讓DD有成就感


DD現在對很多招牌上的國字,都很有興趣,會隨口讀上幾句,唸錯的我們再糾正他


之後我們就要進入高小雄家了


奶奶的相簿~懷舊寫真
看著黑白泛黃的照片,有著那個年代的懷古思情,主辦單位貼心設計, 透過螢幕中的數位鏡頭, 自己 DIY 拍攝懷舊照片,讓我們都化身為相片中的人物
拍出來都滿有喜感的~DD是柑仔店的黑心頭家,還有奸笑


這是隔壁家,人老珠黃的大毛嬸


毛毛是那個年代的貴婦,氣質跟大毛嬸就是不一樣


我們一家三口,騎著腳踏車去撿破爛~賣 阿 ㄎ一 命 喔!很心酸啦
婆婆說這張不像現在的大毛,比較像學生時代的大毛ㄟ


瘋夠了~可以往下一站了
下一站可以讓你的小寶貝,角色扮演一下
有一套西裝,DD堅持要穿西裝,不過我說,DD你也太沒自知之明了,那個是瘦瘦小孩穿的
還有一套農夫裝,一副很艱苦的藍縷,DD吃得白白胖胖,看起來就不像
最後毛毛幫他挑了一套新郎服,穿起來有喜氣,重點是DD穿得下啦



還有布袋戲演出,從正面看感覺是2仙戲偶在電視上演布袋戲,不過DD背後的屁股很搶戲啦


古早時候的玩具,這個腳踏車人,大家小時候都有看過吧


還有這個好復古喔~抽糖果用的


女生才玩的沙包,不過大毛會玩ㄟ~我猜他小時候也玩過紙娃娃吧


DD拼湊出來的圖案,隨便拼隨便玩


館內陳設很多布袋戲偶.傳統藝術


戲偶的製作過程,深深覺得傳統藝術.技術要傳承下去啊


每一尊佛像的雕刻,那要經過精雕細琢,才能呈現在大家眼前


館內有陳設每個階段的雕刻過程,讓大家了解


挑扁擔,帶斗笠,體驗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農家生活


這個榖包真的很重喔


DD對拼圖有興趣,讓他自己動手去拼出大高雄的地圖,也藉此認識各個區域的地名

高雄一直以來我覺得,很多頗具規模展覽.大型活動,很多教育資源.公共設施都做得很好,休假在家無聊發慌
帶著小孩一起來體驗一下
回家後我問DD什麼是知性之旅,知道了嗎?他一臉疑惑
我跟DD說那不如你去問老師好了~DD趕忙說,不用.不用,等我長大就會知道了
沒想到這小子很沒膽,犯了我們小時候都有的通病,很怕老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