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急待想分享一個很不錯的休閒景點,沒有佛門聖地的嚴肅.也沒有觀光區人潮擁擠的景象
清悠的環境,帶來了心靈的平靜,以及身體的舒暢


接下來就讓大家來看看,這裡的造景,彷彿跨越了國界
置身在其中,讓人不用出國,就有出國渡假的美麗心情
一進大門高聳的階梯,旁邊高掛著燈籠,順著階梯往上爬,眼前一切,暫時忘卻世俗煩憂


荷葉上探出頭的荷花,悠悠靜靜綻放在水面上,氣質高雅


慈眉善目的佛像,忍不住讓毛毛慈悲心生起,是說我平常很沒愛心是嗎


松樹有歲寒三友之稱,也象徵著長壽.毅力,矗立在這更顯得蓬勃朝氣


仙佛寺座落於國姓鄉福龜村,佔地五公頃,開山祖師混元禪師,奉持唯心宗法


整體造景仿日本的寺廟建築.設計


龍泉用水杓,舀一瓢清泉,洗滌一下


世界和平鐘,好想去敲一下,不過鐘聲會破壞寧靜的氣氛


南極仙翁,長生大帝慈祥的笑容


散佈在園中,腳步慢慢的,歌聲也輕輕的亨唱著~好喜歡這個感覺


觀世音菩薩,慈祥莊嚴的神情,讓人覺得心神安定,雙手合十,許我闔家平安





負笈趕考的甯采臣嗎


任勞任怨的小沙彌


蓮花寶座,很具巧思的創意,桌子設計成蓮蓬的造型


樹屋讓我聯想到湯姆歷險記的哈克,定睛一看,樹屋上供奉著神像


不記得多久沒看見蝌蚪了,偶而會在住家的花圃發現青蛙,就已經算是稀客了
小時候,田中都會有蝌蚪的蹤影,抓了幾隻回家當寵物養,一直養到蛻變成2條腿,也有抓過已經大致蛻變成青蛙雛形的,現在想起來記憶很清晰,但距離好遙遠喔!


本寺藏經閣


500羅漢,看得我眼花,據說有求子功能,想求子的人不妨試試


有裝可愛的羅漢


還有掏耳很愜意的羅漢


疲累的吐舌羅漢


還有"請跟我來羅漢"


這500尊羅漢在眼前,彷彿是武俠劇中的迷魂陣,我被羅漢團團包圍住了



求子的夫妻,用手摸500尊者頂首,右轉生男,左轉生女,500尊都要摸完


很喜歡這裡的悠靜.置身其中可以暫時沉澱俗慮,忘卻煩憂
到南投不妨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毛 的頭像
    毛毛

    歡迎光臨部落格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