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聽毛妹提起川巴子火鍋店,說得我口水直流


是毛弟大力推薦的,毛弟也帶家人去吃過,毛弟是個歪嘴雞,吃東西頗挑的
毛弟帶了毛媽.毛妹.友人吃過後,一致都說讚,網路上風評也一致讚聲連連
對吃這麼敏感的毛毛,怎麼可以輕易放過這一條線報呢
預定了時間就殺過去了~營業時間 :
<復南店>
週一至週五:PM5:00 至 AM2:00
週六:AM11:30 至 PM2:30 . PM5:00 至 AM2:00
週日:AM11:30 至 PM2:30 . PM5:00 至 AM1:00
<吉林店>
週一至週日:PM5:00至PM10:00 


附上網址參考


http://cbz.buyben.com.tw/bossco1/front/bin/home.phtml


預約晚上的川巴子,下午先到年貨大街感受一下年節氣氛


這人山人海,張燈結綵的街景,突然有了年節的氣氛,還有濃濃的人味~


川巴子~想當然爾就是四川料理,那巴子什麼意思呢?巴子是"道地"的意思?
上了他的網站.搜尋一些媒體相關報導,這是藝人張永正(小歪)哥哥開的


在SOGO復興館附近,先在附近轉轉,找到了姜媽媽包子店,大約下午4點多,很多排隊人潮啊
一個包子大約15元,饅頭便宜些,等會兒吃完川巴子再來買,不然現在買,肯定受不了誘惑,直接瞌掉一個吧
進 入川巴子用餐,是吃到飽,由客人點餐,服務生會送上桌來
多達20種小菜,隨意點每一道都美味.又開胃


整面牆都是名人的簽名,這家店有很多名人前來朝聖過


南拳媽媽.蔡岳勳.郭靜.蘇逸宏.廖慶學.......等等



用餐時預約的專線一直響,越晚生意越好,難怪營業到凌晨4點
我們點了酸菜魚鴛鴦鍋湯頭~酸菜魚片鍋是店內的招牌
還有多種鍋底是一鍋兩吃的,18香蝦鍋.香辣雞鍋.香辣蟹鍋........先爆炒過之後,吃完這道佳餚,再加湯底.火鍋料,類似花雕雞的吃法
不過第一次造訪,不能放過酸菜魚鴛鴦鍋,一樣一鍋2吃啊
一端上桌麻辣鍋底,著實嚇了我一跳,顏色如此鮮豔,喝一口湯,麻麻.辣辣,還有中藥的香味飄散出來,跟一般坊間只用辣油去加工的,味道完全不一樣,而且不會很辣.非常順口
放入火鍋料,火鍋料都很入味,完全不用調味過,一向吃調味料很習慣的大毛,這次都不用調味沾醬了
酸菜魚片鍋,選用新鮮鬼頭刀魚片,沾上獨特手工漿製,肉質很鮮嫩,完全沒有魚腥味,湯頭有大量酸菜,還有魚肉的鮮甜,整鍋湯喝起來就是甘甜美麗

吃到後來服務生說要加湯,我還捨不得加湯ㄟ,因為我怕加湯之後會稀釋掉口感,不過煮到後面,不得不加,再喝一口湯頭,又更順口了ㄟ
從頭到尾裡面的酸菜,我們都留在鍋內繼續熬煮,也沒有丟入過重味道的火鍋料,所以保有湯頭的美味
酸菜魚片鍋真不愧是店內招牌啊!真心推薦



火鍋食材種類大致上都有,食材新鮮,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很推薦四川酥肉,類似排骨酥,香香酥酥的,很入味



蝦子也很新鮮,魚餃大毛說好吃



肉片不是一般火鍋料店,薄薄的一層肉,是有厚度的,有小羔羊.精選牛.梅花豬.還可以加點魚片
第2次點的肉片,端上桌時,簡直驚死人了,我們都傻眼了,因為很大一盤,店家不怕你吃啦



吃火鍋我很少拿油條這玩意兒,不過泡一下之後馬上吃得油條,酥酥香香又不會太乾


其實口感很不錯喔




小菜口水雞:上面是麻麻辣辣的花生,醬料微辣還有麻醬口感,,一塊塊大小適中的雞肉,配上清爽的黃瓜,毛毛滿愛的




椒麻鴨掌:麻辣的鴨掌很夠味,鴨掌處理得很Q脆.也推薦




薄片順風:切得很薄的豬耳朵吃起來,很下飯的小菜~好吃



麻辣牛肚:我覺得很好吃,個人非常喜歡



麻餅:招牌中的招牌,必點第一名,滿滿的芝麻,咬一口酥酥脆脆的餅皮,和著芝麻香


裡面口感有饅頭的彈性,麵包的Q軟,還有蛋糕的綿密細緻口感,有一點像銀絲卷


但是比銀絲卷好吃,而且不會太甜,重點是油炸的不會太油,這個功夫就厲害了


真的要給它起立鼓掌了 ,上桌時服務生還貼心提醒,要趁熱吃



川巴子辣麵:有網友戲稱如果老闆不賣火鍋了,可以改行去賣麻辣麵


後來老闆真的又開了"麵對餡實",下次毛毛要去嚐嚐,附上網址啦


http://blog.chinatimes.com/food/archive/2010/06/28/512956.html


說到這個麵,樸實無華,就醬汁.幾顆碎花生.一小撮香菜,但是不要小看它


其實麻辣味很夠,大概要吃中辣的人可以接受的程度


它的麵條Q度沒話說,推薦給愛麻辣口感的人,店內還有販售乾麵.醬包回家自己煮



茉綠魚皮:毛毛很愛芥末口感,鯛魚皮軟Q有彈性我也愛


不過這芥末搭上沙拉,吃多了有些膩,口感類似章魚丸子芥末口味的



梅香南瓜:這個看似芒果的小菜,不要懷疑你眼前看到的,真的是南瓜


今年公司尾牙宴有這一道小菜,同事還跟我争,它不是芒果.就是青木瓜,絕對不會是南瓜


我想跟他說,這個小菜我好愛,我還一直肖想,哪天假賢慧自己來做咧


以前吃過大概都有梅子酸酸.甜甜.脆脆的口感


川巴子有它獨樹一格的做法,口感吃起來也有梅子酸酸.甜甜.但比較柔軟的味道,一樣好吃,這讓我更好奇,如何可以做到有一點軟.又不會太軟的迷人境界,等我下次試做,公佈答案



酸辣鳳爪:酸酸辣辣的開胃小菜,吃了肉類之後,吃這個最對味了


配角蘿蔔很搶戲喔!是說連旁邊的蘿蔔都好吃ㄟ



那毛毛到底是來吃火鍋還是吃小菜啊!在川巴子吃飯,好忙碌啊!嘴巴動不停,一下吃火鍋.一下吃小菜


好多美食,就差沒有多一個胃來裝而已


吃到快結束了,有日本媒體來採訪,店家仔細介紹餐廳特色



用餐接近7點左右,就去姜媽媽包子店報到啦


大約7點就準備要收攤了,我們在川巴子已經飽到喉嚨了,無福消受,所以帶回新竹啦


看得到雪菜的是酸菜包,另外3個是肉包子



包子的皮.餡料都很不錯,不會過鹹或調味過重,整體感覺毛毛滿喜歡的~好吃,值得推薦



酸菜包,整顆都是酸菜,我覺得可以加入一些肥瘦適中的絞肉,一方面讓包子有肉汁的鮮甜,另一方面肥肉的油脂,可以讓口感更滑潤,比較多層次一些.......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推薦給愛吃雪菜的朋友




要過年了,最近公司大掃除.家裡也要整理,好忙啊
過年真的是一年中,我最不愛的假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毛 的頭像
    毛毛

    歡迎光臨部落格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