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雖離瑞豐夜市滿近的,不過一直無緣造訪
燈火通明.人生鼎沸,一直以來是我對瑞豐夜市的印象
有一次到了門口,被這人潮嚇到,當時還帶了DD,孩子那麼小,去那邊人擠人實在不妥
最後還是無緣一嚐這夜市的美食
人就是這麼奇怪,越排隊越想吃,越吃不到,越有戰鬥力
這一次終於讓我等到了,大概晚上6點,我就準時出現在夜市門口了,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安全擠入,一直肖想來的瑞豐夜市了
大致看來人氣旺的牛排還是排隊,蒙古烤肉也是排隊,炸彈烏賊燒也是排隊,不過可以接受的隊伍就是了
炸彈烏賊燒說穿了,就是小捲塞入燉飯,裹上麵糊油炸而成的啦!但是多了創意,商機無限


選了泰式酸辣醬口味,酸酸甜甜的醬汁,配上酥酥的麵衣,又可以吃到小捲的嚼勁.還有軟綿口感的燉飯,一口咬下多層次的感覺


還不錯吃,不會油,搭配泰式酸辣醬汁吃起來爽口


大毛說還想吃酥炸大魷魚,果然很大, 但是跟炸彈烏賊燒屬性有一些相似,所以列為考慮


走到隔壁一條街,看到香蕉皮其實在美食節目看過介紹了,當初主持人說得口沫橫飛,毛毛很好奇那個口感



不過沒嚐沒真相,點一串吃看看,選了芝麻咖哩的醬汁調味
整體而言外觀像是熱狗,酥脆的外皮,吃到了主角香蕉皮,很難形容這個味道,就是有一點苦.一點澀,其實油炸之後,醜小鴨好像沒有變香酥鴨ㄟ應該我醬汁要選甜的比較搭吧
上面寫可以抗憂鬱,可能醬汁選錯了,不知道為何我吃了,更憂鬱了,可能我真的不愛香蕉皮吧
香蕉球應該不錯,甜甜的香蕉有酥酥的外皮


逛了一圈瑞豐之後,有一些失望,感覺很像某些鄉鎮的大型夜市,我還是愛逢甲夜市.士林夜市,六合夜市.羅東夜市...........等,可能我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多吧
離開瑞豐夜市,我只能說...............瑞豐夜市~我可能不會愛你了

轉戰到鹽埕區大仁哥住的大仁路上,有條巷子寫著,知味村創立於民國41年~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沒錯就是來到一般民宅外觀的知味村,隔壁還有三朵花燙髮院
這是在地人推薦的,說從小吃到大,不跟一般觀光客擠,就愛懷念的滋味

小籠包看起來有一點其貌不揚對嗎?因為純手工製作,難免長得不太一樣


但我喜歡這種傳統麵皮的小籠包,皮不會太厚,餡料調味也剛好


肉絲乾麵,沒有過多的醬汁,麵條滿Q的,是比較清淡.健康的口味~不適合重口味的人


溫州餛飩湯,這個餛飩很大顆,整個湯頭鮮甜,配上海苔.小白菜.蔥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其實鹽埕區這附近,好多有名氣的美食小吃喔!越來越愛高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毛 的頭像
    毛毛

    歡迎光臨部落格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