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菜一直是毛毛的最愛,不管台式還是韓式的都愛

前陣子婆婆也一直說想吃泡菜,等天氣冷的時候,可以煮火鍋
img1426760933872.JPG  
毛毛一直覺得,當你想做什麼料理之前,一定要去吃吃看,人家的味道有什麼,你想追求的是哪種口感,這樣才會做出自己喜歡的味道來
有一天上了香油老師的課,又燃起做泡菜的鬥志~香油老師抄了食譜給我們,他說他做了很多次,改了幾次配方,我們可以回家做看看
就這樣跟一個朋友在信件中.請教了大致的做法之後,又在網路上查閱很多實作心得,這個泡菜就生出來了
首先挑選2顆山東白菜,現在價格高一些,大概冬天,才會 盛產,整個新竹果菜市場就一家在賣而已
然後白菜剖成1/4,用鹽巴一片一片抹鹽上去,鹽量不要過多,大概是半碗的鹽量


醃5~6小時之後,會生出很多鹽巴水,吃吃看有沒有鹹,不要醃過頭太鹹
因為要生食,所以沖洗鹽巴用的水,要用煮沸過後的水沖洗一下


之後將韓國辣椒粉.韮菜.蝦末.薑末.蒜末.糖.醋.魚露.糯米糊.梨子泥.蘋果泥,把配料攪拌一起,一片片抹在白菜上面,裝罐之後放室溫一天



不要裝滿,大概裝8分滿,因為之後還會一直生水溢出來,有看到發酵情況,一直冒泡泡就好了
隔天就可以放冰箱冷藏了,慢慢讓它發酵,酸度沒有這麼快產生,會甜甜脆脆的,直接吃很剛好


如果喜歡有酸度的,可以多放一天,直到有酸度為止,才放冷藏保存


自己做說真的,不會比金媽媽實惠,除了山東白目前單價不算便宜之外,玻璃瓶的成本有一些高
有 一天上老師的課,我問老師,自己做沙拉醬可以保存多久,他說一星期,接著很多同學說,沙拉這麼便宜,為何要自己做
自己做,不是要節省成本,我沒有這麼賢慧,這麼會持家,當小資主婦
我一直認為自己做料理,這其中的過程.還有獲得的成果,真的是金錢無法衡量的~這也是我堅持,無論有多忙,假日儘量抽空自己做料理
想吃什麼就做什麼,其實可以很自在.隨性的
上個星期連上3天課程,我發現上課比上班還累,累積很多的工作量,而導致這個星期,一直覺得被工作追著跑的感覺
又因為習慣性的失眠,所以人真的很累,但是一想到吃.料理,活力又出現了,所以自己在廚房亂用,真的很開心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初老症第8條,對於磁場不對的人,可以毫無牽掛的跟他說再見.再見

 

我覺得對了一半,錯的一半.........應該是連再見都不想了,是不用聯絡了吧!

 

 

我的心態一直在老化,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終於熬到週四了,這一週真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