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毛喜歡在下班之餘,利用時間去上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才藝課程

一來可以投入自己有興趣的事務中,二來可以交朋友,大家雖然萍水相逢,不過真的也遇過很不錯的阿桑學員,有我媽那年紀,把自己當女兒疼的,也有談得來的學員
而這其中遇到的老師都很不錯,有教學的熱誠.敬業態度的很多,當然也有差強人意,不過至少都在既定的時間完成課程
這一次上課也是本著去學習.交朋友的心態,壓根沒想到要考美容證照,因為不想有考試壓力,也沒想過日後從事這個行樣
只是覺得去學護膚保養,很實用.也可以嘉惠在自己.家人身上,基於這些理由就去啦
這一次遇到應該算是最誇張的老師,以下簡稱"錢"老師---------> ( $_$ )老師

1.一開始上課無預警調動時間,害我第一堂課沒上到.........好多同學都沒被告知,是第二堂才來的
   不過據說 第一堂都在閒聊.沒進度

2.之後把2個不同的班,合併成一班,我有一點無言.傻眼.........但是錯過第一堂課,無法退費了
   當然老師的解釋是課程很多相通之處,對於2班同學只有利.沒有弊

3.再來上課第一堂課需要用到彩色鉛筆,錢老師說上課都會用到,於是跟錢老師買了貴桑桑的筆

一支100多元,共買3支........320元

但是只上了一次,之後就沒再用到了............老師也沒再教這部分了

4.之後又推出購買書籍,加起來雖然是三本賣720元...........錢老師說上課會上裡面內容,當初傻傻我單純像個學生,覺得沒課本怎麼上課就買了,怪自己豬頭

後來才發現裡面答案有些是錯誤的,而且排版題號標示有誤,很多已經修版不考了,翻開後面看,才 知道這是2005年出版的課本....一樣無言

大概在學科測試前一週我上網查勞委會學科考試題庫,後來又重新購買一本最新出版的教科書才360元還含運費.光碟,在學科考前2天寄到,互相比對才知道這麼扯的事情,簡直比扯鈴還扯,還好後面這本書幫了我大忙,不然真的去上了10幾次課,上完之後我還是對考試這件事很茫然,一知半解的

5.還有開課之後,錢老師將原先上課時間自動延後半小時,但是也沒有往後多上半小時

基本上我們每次去上課,因為全班都女生30來個,聊天就先聊了半小時,然後錢老師會說上次某某某訂的東西他帶來了,之後開始交易買賣
於是下面學生又開始聊天,進入正題的時候就剩下1個多小時而已.................真的很虛.又很弱的課啊


彩妝部分上課手法幾乎都要記幾號刷具,沾什麼色加什麼色,然後化到那個刷具的一半,所以整套加起來大概2萬以上跑不掉
毛毛自己有很多彩妝用品,沒有跟錢老師買,而且錢老師的那些顏色是為了應付考試.跟現在流行的彩妝色彩有一些落差,畫法老派,有上過課.考照過的應該都很清楚,很多妝感幾乎可以去演歌仔戲了,所以我都去上課.跟著聽,畢竟我的目的是要學按摩.護膚技巧
彩妝大多時間在瞎混,因為我記得這個部分就上了很久.很久.............接著我看著我的同學,每個禮拜都在遞減中
從大班制上到小班制啊!還好最後沒有一對一教學咧
曾經一度我也懶懶不想去,不過錢繳了還是去吧!大概在快結束課程的1/4的時候,錢老師通知我們要報名考試,我當初不想報,因為我一直懷疑老師上課教得完嗎?這麼多的考試內容就教了彩妝部分而已,之後護膚.衛生技能怎麼辦,當時很多學生對此提出疑問
錢老師一再保證會上完課,讓我們放心考照,也一再強調他教的學生,幾乎都會通過考試的,又說既然來上課,不考照很可惜
於是我在通訊報名,截止日前一天,左思右想後決定還是報名吧
最後終於有教到按摩,這是這個課程最有進展.收穫的地方,接下來再上2堂之後,課程就要結束了,這時大家開始慌了
錢老師說沒關係,剩下的我們會在暑假開課,再繳幾千元,就會把課程上完了,然後安心去考照
挖哩咧~那當初錢老師為何說課程一定會上完,按規定課程安排也應該是這樣啊!當時好多同學議論紛紛,錢老師教跑了10幾個學生
最後倖存的只有少數幾個的我們,於是我跟我的好朋友,美眉們討論結果,那還是上吧!不要為了省幾千元沒考上,於是大家還是再度報名
其實會來參加的學員,大部份是想從事這個行業,而且很多是家庭主婦,想二度就業的,當然也有年輕上班族美眉,想兼差當新秘的
也有自願失業,然後閒閒在家的人,於是基於這種心態,還是願意繳錢上課,但是毛毛心態不一樣,對於我來說證照可有可無
再說報名費雖然是1200元,不過如果要考證,還需要購買考照專用的器具.用品,哩哩摳摳加起來,大概好幾千跑不掉.........那以後又用不到.........拿去Y拍賣人嗎
於是當下我決定當個缺考的逃兵,我告訴錢老師,我志不在此,先告辭了,我終於脫離了($_$)老師的魔掌了
不上課之後我反覆的想著,大多數的人遇到這樣的老師時,都會選擇默默接受.甚至妥協
可能是息事寧人的態度吧!也因為其他學生沒有反應,想想就算了,於是這樣的錢老師就有他的生存空 間
不要說是別人,連我自己也只能敢怒不敢言,最後不繳錢頂多就不上課而已,不過也不敢去指責老師的不是...........毛毛真是俗辣
我覺得上課賣產品,瞎混摸魚一 下,我也遇過這樣的老師,那些都算毛毛可以接受的,但是在既定的堂數內,竟然課程無法如期完成,如要完成,還要繼續繳交學費,這真的很誇張吧!我越想越覺得錢老師很誇張,不過畢竟我不是正義的化身,所以我不能替大家主持正義,我還是選擇了隱忍,默默的離開了錢老師
不過做事有頭無尾,始終不符合自己做事風格,我覺得對於錢老師認錢辦事的風格,真的很不欣賞,於是我下定決心,我要靠自己取得這張證照
我相信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有心人,願意幫助.提供很多考照的資訊
於是在術科考試大約三週前,我買了美容丙級技術士 技能檢定數位寶典     徐珮清 老師 編著


之後開始熟讀裡面內容,把整個考照流程,看清楚來,然後再搭配教學光碟,自己自修,我相信憑著我的毅力,我一定能做到的
其實當初會買這一本,不瞞大家說就是便宜,相較其他考照書籍都要700多元,這本真的很實用.超值

再來上網開始蒐集一些資料,以及考照注意事項,.心得分享,在此也非常感激那一些熱心網友,將您所知公佈在網路上給大家瀏覽,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我還是由衷謝謝您們
因為我在奇摩知識+,搜尋到很多寶貴的資料,最後做了總整理,傳給仍然在上錢老師課程的阿眉同學們,我一直相信施比受有福的道理
現在我願意將自己的自修過程,考照經歷,慢慢一篇一篇完成,貢獻給需要的網友們,我也相信,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很多熱心的人,願意不計酬勞的去幫助別人,所以如果您搜尋到我的文章,對於考照有任何問題,您不棄嫌的話,我都願意抽空為您細心解答,並且提供我的所能.所知給您
完全本著別人受惠於我,只要我有能力,我會回饋的更多
不需要覺得不好意思,只希望這幾篇落落長的文章,可以幫助不認識的您們,,祝大家順利考取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