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一直想去參加亞洲盃戰鬥陀螺大賽,因為剛好比賽場地在高雄漢神巨蛋,離婆家很近,就帶他去參加啦
比賽規則
1.要帶3個正版的戰鬥陀螺去
2.要買專用盒來裝這3個陀螺
3.發射器要自行攜帶
4.必需要小一~小六年齡參賽
話說戰鬥陀螺是全亞洲,小孩都為之瘋狂的一個活動,不要說小朋友,連國中生也愛
主要還是電視卡通.廣告,魅力無窮大,一個戰鬥陀螺可以拍成卡通,進而販售戰鬥陀螺.週邊商品
再來一些組裝零件.配備都是賣點

之前我都好奇問大毛,那個戰鬥陀螺那麼好玩嗎?不就用發射器一拉,陀螺就轉個不停
等 到它停了又繼續重複一樣的動作,如果對戰,就比看誰轉得久,誰先出界這樣
只是每個陀螺的顏色.圖騰不一樣而已,運用12星座命名,每個星座後面搭配的名 稱不同,就是一個不同的戰鬥陀螺了,這 樣排列組合下來,不得了~可以變換出很多陀螺名稱捏,,所以商人賺很大,日本人很有生意頭腦
我始終不懂好玩在哪邊ㄟ
大毛說:這你就不懂啦!就像男人不懂女人為何要買那麼多高跟鞋,高跟鞋就是顏色.圖騰不一樣而已啊
我說:就像我不懂男人為何那麼愛買家電.3C電子產品啦!不是可以用就好了嗎
所以小孩的戰鬥陀螺=男人的3C電子產品=女人的高跟鞋嗎

因為我們不是小孩,所以我們不懂,有時大毛陪DD對戰,我就在旁邊觀戰,有時在一旁看看電視節目,享受一家人相聚的小小幸福,姑且不論玩戰鬥陀螺有什麼益處,至少我覺得他拉近親子間的距離,DD會和大毛討論如何改裝會變更強而有力,父子間對戰更添樂趣

毛毛不是怪獸家長,規定小孩不能玩這個.不能玩那個,讓小孩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讓他去思考如何改裝,如何運用技巧取勝..... ...其實我是覺得技巧其次啦!主要還是有運氣成分

這一天亞洲盃戰鬥陀螺大賽即將開始,看得出DD既興奮又緊張,我跟DD說我們是來玩的,不是來比賽的
而且規定選手的資格,初級組小一.小二,高級組是小三~小六,那DD才幼稚園所以你是偷渡的喔
倘若因此取消資格,就在旁邊看人家玩,不要失望喔!他點了點頭
10:30開始報名,到達現場,擺設很多戰鬥陀螺配備.配件組合,果然買氣很旺


先帶DD去報名,領取選手證,放眼看去,大太陽底下排隊人潮很多,很多熱血的家長.小朋友



DD領到選手證了,一早去就排了29號


在牛排廣告前拍照,又擺出不二家娃娃的招牌動作,像是在幫牛排打廣告一樣


DD怪表情真的很多




中午時間在漢神巨蛋地下室用餐,前陣子上雅虎首頁的精選,有介紹這一家高雄空廚的餐食,剛好藉機吃吃看,有豬腳.豬排.雞腿.蛋包飯組合套餐


這是大毛的藍帶豬排飯139圓/套,豬排酥脆.好吃,蛋包飯口感滑嫩.咖哩味道也很不錯,在百貨公司美食區能吃到這樣的餐食真的很感動,每個套餐都有蛋包飯.薯條的樣子


DD紐奧良烤雞腿飯,DD平時食量算大,也吃不完,雞腿很入味不會乾乾柴柴的,很實惠  149/套


鄧師傅滷味,自由選購想吃的菜色,每類的價格不一樣,看起來菜色很吸引人



油亮豬腳很誘人


毛毛在鄧師傅滷味點的肉燥飯20圓/碗,還有宮保雞丁50圓/盤,花椰菜40圓/盤
很難得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有自助餐可以享用


這一餐吃得狼吞虎嚥,因為DD說還沒特訓夠,要早早去練習DD會不會太認真了
還沒正式比賽之前,,先去自由對戰區排隊,又是排了很久
DD專注的眼神.認真的表情


觀戰的人都專注的盯著陀螺,等待結果




正 式比賽了,清一色都是低年級小朋友,這是初級組的,還有小女生也愛ㄟ


比賽多組同時進行,採三戰二勝,輸的就淘汰,贏的繼續留下


DD第一戰贏了,之後2戰,因為人實在太多擋住了,毛毛還來不及看就輸了,毛毛知道DD出局,心中有些小小難過,不過媽咪還沒開口,DD就說我是來玩的,不是來比賽的,這時毛毛鼻頭一陣酸,感到很欣慰,小朋友的得失心沒有很重,反倒是毛毛沒有DD豁達


我說~對,我們是來玩的,繼續去自由對戰區玩吧


整個6樓是小朋友的玩具王國,很多小朋友自備擂台,圍成一圈就開始對戰,DD好想加入他們,我說你去問小朋友可以跟你一起玩嗎?他有些膽怯,後來終於他開口了

之後DD中間離席,有人卡位了,DD還想玩不知怎的,他有些失望的離開,我問DD怎麼了?他們說人夠了,不能加入了,很開心在母親節的時候,突然發現DD長大很多,少子化 的今天,很多小孩其實不太融入團體.與人分享.相處
不要說他這個年紀,很多人防衛心很重,把自己保護太好,交朋友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你覺得我為人還不錯,我們就是朋友了........對人真誠付出,這樣就好了
真的喜歡你的人,不要你改變,不喜歡你的人,你不需要為他改變,做自己就對了
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挫折,我希望DD不要太容易獲得,被拒絕.比賽出局都是他人生一直會經歷的過程,過程中不斷成長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