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幼稚園畢業了,看著一張張畢業典禮的照片,突然覺得小子長大好多


今天起即將展開人生另一段旅程,從此揮別幼稚園吃喝玩樂的生活


小子很愛在洗完香香之後,很爸比.媽咪關在房間裡面聊天這樣親子關係更親密了


和我們聊著學校發生的大小事,快畢業前,我問小子知道小一和幼稚園哪邊不同嗎?


請小子自己說出來,兩者差異性,藉此讓他明白他即將進入小一的事實
小子說
1.小一讀半天,只有週二讀整天,跟幼稚園不同
2.小一天天有功課,幼稚園一週寫一次
3.小一沒有點心,幼稚園才有
4.小一只能趴著午休,不能睡在睡袋裡
............................................................舉例好多不同點


我說你以前最好的麻吉,還有正妹同學在別班ㄟ,怎麼辦?
他說沒關係,朋友再交就有啦!倒是很樂觀
左一的小妹妹是DD很好的紅粉知己喔





我說~聽說你小一的班導很兇喔!小子說只要我乖乖就好了還知道看人臉色,不錯喔
顯然小子對上小一,做足心理準備,也很樂意去融入新生活

今天是開學日,昨天小子早早吵著要去睡覺,怕明天上課會遲到
可能是在家宅太久了,很期待去上學吧

小子跟我一樣,平時有一些小迷糊,但遇到重要事情,又格外的緊張
我有時會因為隔天有事,非常小咪咪的事情,就整夜心悸.睡不著

有一次帶小子去檢定考,珠算考完之後,休息大約1小時再考心算檢定
我們2個不良爸媽,帶著撲克牌在考場玩,藉此打發時間
小子玩了2局之後,就說不要玩了,他擔心等一下來不及進場考試
這時毛毛很欣慰,我們家小子責任感很大喔!不會散散.天天的
大多數的爸媽,小孩考試他們更緊張,我們其實讓小子學珠.心算的目的,就是讓他靜下心來
學習細心.耐心,這麼久了,小子上課情況漸入佳境,這一路也要感激老師的專業.耐心指導
也希望小子在步入國小,嶄新人生旅程裡,能夠適應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