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前,藉由Jonnie推薦的滇緬料理,找到這家雲南婆婆,連續假期大毛又懷念起雲南婆婆 ,還有樂華夜市小吃了,說走就走,出發了


雲南婆婆的招牌換了ㄟ,客人依然很多,還好一下就找到位子了


點了之前每來必點的料理,也嘗試看看其他的餐食,反正雲南婆婆的每樣料理都不錯


招牌雲南皮蛋,每次必點,總之初次來,不知道點什麼,就點有招牌2個字的,這樣就對了


蕃茄的酸甜搭上皮蛋,還有花生粒增添香氣,再加上雲南婆婆獨調的醬汁,真是棒極了 30元



招牌雲南涼麵,一樣是酸甜爽口的醬汁,再搭上花生粉,口感跟招牌雲南皮蛋很像  50元



麻辣雞,雞肉很嫩,麻麻辣辣的醬汁,很開胃.很好吃,我一直想像那是炸的雞,就像泰式料理的椒麻雞,不過這種料理方式更清爽不油膩  80元



雲南招牌汽鍋雞湯,說過要點招牌嘛!掛上招牌2個字,應該都是人氣料理,一盅喝下去這種天氣感覺身子都暖了起來,跟台式料理雞湯口感滿像的  60元



涼拌粉絲大薄片,滿大一份,雖然香菜有點礙眼,因為毛毛不吃香菜,但是大薄片好吃好吃  100元



雲南紹子乾粑粑絲,雲南料理免不了有粑粑絲,拌勻後口感絕佳   50元



吃得有點撐,該來個飯後甜點,雲南婆婆隔壁豆花羅,幾次來都沒開,今天總算遇到了  35元/碗


大毛是花生豆花,我是紅豆豆花,豆花口感綿密,跟羅東夜市豆花很像,不過這邊只能選擇一種料而已



 



吃到這邊,大毛朝思暮想肥豬的攤,就在樂華夜市入口,一堆等待人潮,拿了號碼牌,可以在旁邊等,也可以先到處晃一下再來拿,因為我足足等了半小時以上,才吃到美味可口.香味四溢的紅糟豆乳雞,獨特的胡椒.辣椒粉,據說是多種中藥調和而成



我點了紅糟豆乳雞50元/份,阿根廷魷魚 40元/份,杏鮑菇 50元/份,這三樣都很好吃,而紅糟豆乳雞.魷魚是招牌中的招牌, 好吃中的好吃,雖然排了半小時以上,不過真的值得值得


很Q很香的魷魚,他們灑上的酌料真的是沒話說



紅糟豆乳雞,每位客人必點的,紅糟豆乳的味道很濃郁,而且它的東西都不油膩值得推薦


我個人很愛杏鮑菇,很好吃


繼續往前走,因為肚子很撐,本來看到阿國花枝粳.蝦仁粳.土魠魚粳都快吃不下去了


不過真的是貪吃作祟,我又不知不覺在店裡坐下來,並且點了餐


這碗米粉炒有香香油蔥.好吃蒜泥佐醬  25元/碗


我們點綜合粳,美位可口.真材實料,蝦人粳一整隻蝦子裹上魚漿,真的可以吃到蝦子,和大塊花枝.土魠魚塊


我覺得好吃又便宜,值得推薦,我已經忘記自己肚子很撐的事情了,應該說它的料比湯多ㄟ  40元/碗


今天最後一站,佳佳香鍋貼,中原大學附近也有,不過每次我們都來這一家



湯濃料好實在的酸辣湯,酸辣度適中,而且便宜大碗   25元/碗  好喝好喝



因為前面吃吃喝喝一堆了, 我們只敢點10顆,不過10顆也超大的,韭黃加上豬肉餡,酥酥脆脆的底皮,可以一口接一口,但最後還是沒吃完,打包回家當宵夜 最近價位稍微調漲一點  5.5/顆



樂華夜市,農曆過年人家還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