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某些因素,假日常跑台中,去到台中當然不容錯過台中夜市小吃


提到台中夜市,知名如逢甲夜市.東海夜市.中華夜市,一般遊客應該都很熟悉


今天要報給大家知道的是位於台中南區忠孝夜市,這幾乎都是在地人比較會去吃的夜市


一條長約500公尺的距離,兩側都是賣吃的攤販.店家,還有許多牛排館, 素食店家集中的夜市,還是我第一次見過的



位於忠孝路和合作街口的正老牌臭豆腐.麵線糊


這兩家相鄰 ,其實是同一家,位於三角窗的位置,整個攤位相當大


光看金黃酥脆的豆腐外貌,就會被他深深吸引,吃一口你一定會深深愛上它,不愧為台中地區鼎鼎有名的正老牌臭豆腐


除了酥.香.脆兼具外,它的醬汁扮演了最佳配角,辣中帶一點酸,吃起來又很香,目前為止還沒吃過這種味道的醬汁 ,泡菜也很好吃   40元/份


小時候對麵線糊很排斥,因為勾勾黏黏的,模樣不討喜,很像鼻ㄊ一ˋ...........


不過,怪了`一直到高中吧!就瘋狂喜歡麵線糊這個小吃,走到哪邊都想吃


但我的照片不小心給我刪掉了,真是豬頭,但是它的味道還一直記在我的腦海


總共就是蚵仔.魷魚嘴.肉羹三樣組合搭配,任君選擇,我三樣全加 65元/份,如果選擇配料種類少,價格就便宜一些 ,麵線中所放的醬料看似沙茶醬,卻不是沙茶味,黑黑的醬料,但是很香很獨特,如果你來忠孝夜市一定要先來嚐嚐這家的麵線糊.臭豆腐喔


店員是三位年輕辣妹,也是很特別之處


隔壁是一家真好味東山鴨頭+鹽酥雞的攤子



以下是我們當天點的東西,這個切成三角形的豆干,很Q很有嚼勁,越吃越香,滷汁味道也很夠,本人很推薦


炸百葉豆腐,點了一塊百葉,結果炸成份量頗多的一袋,一般炸百葉豆腐比較軟嫩,他的百頁偏向酥脆口感


也滿特別



突然看到雞腳,熊熊把大家嚇一跳吧!我個人有啃雞腳的怪僻,不好意思


再往前步行,口渴了吃碗豆花,蔡家豆花忠孝夜市就有2家,看照片就知道 ,很香濃傳統豆花口味,再配上他們家的刈包,真是讚,我點的豆漿豆花


其實要來忠孝夜市前,有詢問一位同事,他在興大混了很多很多年,他說印象中他記得一家刈包 ,好像叫大胖刈包吧!走了好幾圈沒有大胖刈包啊是小胖刈包啦!也許他在興大混的時候老闆很胖 ,當時叫大胖,現在瘦身成功改名叫小胖吧


刈包皮有三種選擇黑糖.原味.全麥,我們選了原味,再加上荷包蛋,選擇帶有油脂的五花肉,從前的我很討厭肥肉,一口也不吃 ,開始喜歡五花肉的軟嫩,就是從刈包開始ㄟ


繞到這邊,再往下一點,攤販就逐漸減少,於是往回繞到另一端的頭幾家店,發現這家很怪的店名~夜夜見來,大概老闆每晚開店都想見到你來吧!主要以日式料理.台式快炒.小吃為主


雖然是攤販,但是在黑暗裡點著燈泡用餐的感覺很有味道,而且客人也很多


店中沒有標價,我們點了蛋包飯.味噌湯.鱔魚意麵


蛋包飯裡面的料,有三色蔬菜,還有一種脆脆口感像山藥的蔬菜,又像豆薯或荸薺的東西,吃起來會唰~唰~很有口感,我看很多人點蛋包飯配味噌湯的樣子ㄟ


今天的鱔魚意麵我沒吃,只有大毛吃而已,所以不知怎麼去形容


我只能憑藉之前對鱔魚意麵印象述說一下 ,其實鱔魚意麵在南台灣是很常見的,但是鱔魚長相真的很像.....我很怕.討厭的蛇蛇,所以我對牠一直沒有好感,我曾經鼓起勇氣吃一口,那個魚肉不是一般魚肉的口感,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牠的口感,整體麵的味道像五柳粳.糖醋醬口感,麵的味道不錯,但是魚肉本身口感我不愛,但是喜歡的人都說鱔魚好吃好吃


味噌湯柴魚味道很濃.豆腐也頗多的,小小一碗,大大滿足


因為沒有價目表,最後結帳時這一餐150元,真的滿便宜的,因為一般鱔魚麵的市價要70元吧!



忠孝夜市美食下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