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隨意開著車閒晃


有時開到不知名的山林小徑,也會有出乎意料的美景呈現在眼前


不清楚這邊的正確地名,我想應該是新竹縣芎林鄉.或關西鎮吧


芎林.關西好山好水,關西鎮更有其長壽村的美名


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土地平曠,屋舍儼然,阡陌良田交織而成的美景


更讓我驚呼的是這邊的人家大多是砍柴生火,樸實的村落


只見黃髮不見垂髫,在靜謐的午后, 我們這不速之客就這樣不小心闖入了


要說他是現代桃花源也不為過


 


突然發現2仙可愛的石頭,看祂的簡介,祂是廟前一對可愛的石爺石娘


種植香菇的菇舍,傳統的種植方式,不同於現代使用的太空包


夏日裡儘情起舞的太陽花,一株株太陽花隨風搖曳著



飼養蜜蜂的蜂箱,~那是交友電話嗎?


村落中.家家戶戶距離較遠,所以統一將信箱設置在這邊,供居民收信,很特別


2隻小黑3隻小白, 愜意的橫趟在路中午休,對於我們這陌生人頓時起了戒心


在街上散步的公雞, 一隻2隻的蹦出來,剛剛看到狗,現在看到雞,好一個雞犬相聞的地方



可愛的塗鴉,這是雞舍喔



 



紅磚房舍與青翠樹林 ,在陽光閃爍下,顯得相當搶眼


桐花的季節又到了,但可惜還沒到隨風飄落的時候


突然眼前從樹上跳下一隻松鼠,一溜煙的又跑走了,讓我驚呼連連


一路上一直都暢行無阻,很怕遇到會車,因為路真的很窄,不一會我們看到遠處終於有人煙了,本來是開起車窗享受大自然的美景,但是看到對方一副凶神惡煞樣,我趕緊關起車窗,不過我看到他們手上有一支長約1.5公尺的獵槍,我搞清楚了,他們是獵人ㄟ,我好奇的詢問你們打獵嗎?他回答我一些543,嚇得我們趕緊ㄌㄠˋ跑,結束這趟旅程


不過我帶著滿滿的回憶將它寫下,有時知名景點過度商業化.過多的遊客,擁擠程度降低休閒旅遊的品質,期盼持續和大毛尋找這不知名的山林小徑,展開我們的休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