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畢業季,各學校總免不了籌辦歡送畢業生的節目,姊姊的小孩是七年級生,( 因為大姊和我的年齡相差滿多的)外甥女在歡送節目裡負責擔綱演出,於是大姊請我充當一下彩妝師,Amy化妝呵~~


  其實剛踏入職場時,辦公室內的女同事,上班時總會在臉上略施胭脂,除了令人感到神采弈弈之外,更讓人賞心悅目,於是偶就在自家塗塗抹抹,看著鏡子左看又看,還真的很難走出家門,想想算了,當時自恃年輕嘛,其實也不是啦!我承認好了,不畫還好,畫了應該會嚇到人,於是就這樣過了我的青春年華


  近來彩妝教學充斥在各電視節目中,看著合宜的妝容的確有畫龍點睛之效,我超想學那個化腐朽為神奇的妝,於是前陣子拜師學藝,說到我們彩妝老師,我還在電視節目所舉辦的植村秀彩妝競賽中見到他,雖順利進入初賽,但後來還是慘遭淘汰,@@””,我不應該這樣給他漏氣,老師還想在彩妝界混下去,課程總共10小時,現在總算有人可以讓我發表成果了


  將近20隻的刷具,不要被嚇到,一般初學者只要挑幾支常用的購買即可,看看這些刷具,幾乎都是原封不動的,況且一般專櫃彩妝都會附上刷具供使用



 



今天所使用到的彩妝用品,個人獨衷於某品牌



 



Amy是屬於可愛型的小女生,豐腴的雙頰,圓圓的雙眼,除了額頭因遮蓋瀏海有1.2顆痘痘外~青春嘛!肌膚可以說是沒啥瑕疵,超羨慕中






  個人覺得小女生眼影.頰紅還是可愛清純的粉紅色最適合了,粉底液因為膚色偏健康,所以我選用自己的粉底液加上之前略深一色的粉底液調和而成,深一色號粉底買回來之後一直凍在那,不常使用,!沒想到調和後還滿自然的,得意中


  眼妝部分Amy的雙眼皮摺仔細看右眼較窄,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將眼影原先畫在眼摺上的,再暈大片一點,暈到和另一眼相同,這樣兩眼就協調了



  睫毛部分,下睫毛一般都不如上睫毛的濃密,所以在刷下睫毛時會容易暈到下眼瞼的情形,建議使用名片墊在下睫毛下面,這樣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刷下去了,個人小撇步提供參考,不然沒名片就利用仇人的結婚謝卡,也不錯用喔



  再來Amy的鼻樑較不明顯,所以用白色珠光粉在鼻樑上刷一下,這樣就更立體一點


  口紅選擇接近唇色的,然後再加唇蜜,嘴唇瞬間會有水亮QQ的感覺,口紅顏色太紅會很妖精,或像阿桑,也很東南亞,這樣形容清楚了吧!




 


妝前妝後比較一下吧



 yoyo也好奇湊來看個究竟,好吧!試試yoyo看看囉,妹妹是小小女生,畫完妝後個人不得不承認,年輕自然還是最美的,等你長大再來畫吧!我只能這樣說,總不能承認自己的化妝技巧有問題吧


素顏的yoyo





完妝後,有些小小的失望,沒有達到預期效果


姊姊的2個寶貝女兒,兩姊妹感覺不是同個媽生的,因為一點也不像,小時Amy都說妹妹是從外面來的,童言童語真好玩




  結束了~技術還有很多地方待改進,小時候美術課,就連畫線都會畫歪,這個在五官上彩繪,真是一大挑戰,純粹興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