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大毛突然問我3/23有空嗎?這時我不禁模仿廣告中的阿嬌,有空.有空啊!大毛說咱們去日本賞櫻如何?一直對櫻花情有獨鍾的我,哇! 真是太興奮了, 之前每年都會規劃1~2次的旅遊,除了感受不同國度的人文風情,也藉此紓解壓力,放鬆心情, 但因為一場車禍, 從受傷到復健整整2年沒踏出國門了, 但興奮之餘,又有些忐忑, 那我的ㄎㄚ怎麼辦?頓時天人交戰,大毛說放心啦! 沒聽過打斷筋骨顛倒勇嗎? 採自助旅遊, 就算有狀況, 也不會連累別人, 腳累了就休息, 就這麼決定了, 行程規劃就交給大毛囉! 之前大毛因公事在身, 曾到大阪出差過幾次, 說實在遊記也應該交給大毛寫,那怎麼會交給一個路痴兼文盲的人來寫ㄋ?因為他懶嘛!再加上他負責行程規劃,不能再ㄠ他了,我也只好認了  嗯! 就這樣懷著雀躍. 忐忑的心出發了


 在關西機場, 有售關西 thru pass, 台灣的旅行社也有代售, 關西 THRU PASS 除了 JR 系統及少數電鐵及特急的電車, 巴士不能搭之外,其他都可以用,它有2日及3日二種,價格分別是3800日圓及5000日圓,而且期限內不限制連續使用,運用彈性很大。要使用哪種週遊券.通行券端看個人的行程安排,總之先做好功課很重要喔




大阪1日週遊券, 除了搭乘地鐵方便外, 還提供很多景點免費的優惠, 另有名產店.觀光景點9折優待, 我們去的那些景點門票錢就遠超過週遊券的價格了, 想自助旅行的朋友可參考看看, 因為在大阪城遇到了同胞聊起來,他們覺得不買是失算了


搭上地鐵前往下塌飯店, 看到這個優先坐席很有趣,尤其是第五個



 


  此次任務除了賞櫻之外, 更重要的是大啖美食的觸角也要延伸到此, 來到大阪吃大阪燒是一定的要的, 這的大阪燒除了加高麗菜外, 還有加炒麵的~~怪怪


看看左邊這位,像不像技安妹  




心齋橋美國村的地標是這個小丑, 是關西青年流行文化的發源地, 美國街的另一頭是大阪的歐洲街, 2條具有特色的街道, 其他街道以藥粧.名產.女性物品居多







 


吃完大阪燒, 大阪名店美國村甲賀流的章魚燒豈能錯過, 軟溜口感, 大塊的章魚,再加上滿滿的蔥花. 木醋, 更添美味



 


奇怪肚子怎麼又餓了, 聽說金龍拉麵很有名, 但網友評價是死鹹”, 所以有不少網友推薦這家神座拉麵, 先在外面買食券,再入內享用



牆上佈滿簽名, 我一時興起拿起筆也要簽, 大毛說你看所有簽名都有護貝, 應該是專供名人簽名, 別亂塗鴉,”神座你給我記住, 等我變名人後一定要再來



左邊:大毛的拉麵有厚實的燒肉, 吃起來入口即化, 餐館提供一種無料的小菜, 口感很怪, 後來去京都浪花餃子館才發現那是柚子葉醃製的, 日本的無料小菜, 基本上都很死鹹.不好吃, 應該是怕客人挖太多吧, 心機真重


右邊;這是泡菜口味拉麵, 將滷蛋咬破, 勾勾的蛋黃隨即流出, 攪在湯汁中, 湯頭更加濃郁了, 不過拉麵最為推薦的是京都車站的寶屋拉麵, 都已回來一週還朝思暮想



難波商圈印象最深的是有很多超口愛的店家, 店門口都會擺設卡通玩偶吸引顧客 ,因為找不到我最愛的Mickey, 只好跟這隻維尼大笨熊合照囉



~找到米奇了, 回來才發現有……氣氣氣>-<




 


入夜了~到了以美食聞名的道頓堀, 兩旁聚集令人涎的美食, 大螃蟹招牌則是道頓堀的地標,穿著小丑服食翻天太郎, 是許多遊客拍照的地方,還有一些逗趣的人




 



位於道頓堀的本家大章燒, 據說號稱日本第一大的章魚塊, 果然名不虛傳, 再看看這薄如嬋翼的柴魚片



左邊:一家大阪燒的名店    右邊:傳說中的金龍拉麵



道頓堀上店家門外逗趣的人偶




法善寺橫丁是一條很有味道的巷子, 巷子的盡頭隱藏著一座小小法善寺, 供奉不動明王, 香客為了祈願, 舀水往神像身上潑灑, 經年累月神像就長出了青苔



順道一提,日本神社很多,如果每家必拜,所費不訾,挑幾個必要景點即可


這是我們今天宵夜~肉包,說到這個蓬萊551豚饅,外皮Q到不行,內餡除了豚肉,還有洋蔥點綴其中,咬起來湯汁從齒間流出,只要經過這家店,大毛總忍不住再買2個,解解饞,很多地鐵站都有分店


我想我跟了大毛導遊的團雖不是購物團,但堪稱購吃團,但這可都是大毛用心收集的美食名店,再此給大毛一些掌聲


逛了半天,我的ㄎㄚ沒出啥狀況,明天去京都趴趴走應該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