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娃娃是伴隨著多數女孩成長的第一位好朋友,尤其是挨揍的時候,可以瑟縮在角落,抱著她痛哭



我記得小時候第一個洋娃娃,身長大概40公分,棕色的捲髮,大大的眼睛,身上穿著膨膨的襯裙,外加一件紅色洋裝
腳上穿著黑色的小馬靴,衣服.鞋子都是可以穿脫更換的,小毛毛儼然就是個小媽媽的角色
長大後渴望有個可愛的女兒,我一定每天把他打扮成小公主一般,只可惜沒有..........

從何老師書上看到蕾絲小公主的蛋糕,就一直期待要上這堂課
因為我可以把這個願望,實現在公主蛋糕上面,讓我心目中小公主,由蛋糕裝飾去呈現出來
老師的公主蛋糕,蕾絲裙擺一氣喝成,層層疊上,.皺摺寬度很平均,力道掌控很好,是一件車工精細的禮服


在畫上衣的時候,同學們一直跟老師說CUP可以再升級一下,變身為波霸公主
老師連小細節都不馬虎,項鍊.耳鐶.手鐶,還有一克拉的戒指哩!走華麗公主風
可參考何老師~手創造型蛋糕裝飾 P86


我的公主蛋糕,原先拿到的洋娃娃是這樣,穿著一件簡單的類似泳衣的衣服......如下圖
由於是緊身材質,我把他保留下來,善加利用


毛毛做手工縫上白色蕾絲邊,變成一件緊身有蕾絲的禮服,這樣我可以偷懶不用畫上衣
衣服經由毛毛改造,是不是有增加質感
其實以前也不排斥裝賢慧,織織圍巾.做做手工,下一次可以手工再改造一下,其他服裝款式
原本這洋娃娃一頭長髮散亂著,而且有禿頭,找了髮飾,修飾一下禿頭缺點,綁上年輕美眉愛的丸子頭,做出現今婚禮上,新娘的頭花造型,髮飾部份,其實可以隨心所欲,自己DIY



我在擠出裙子蕾絲邊的時候,幾乎是暫時停止呼吸的狀態,因為要練到一氣呵成,中途不能休息還真難
而且整個的蕾絲邊要控制好力道,才能畫出規則.漂亮的裙邊
所以我的下擺看得出很凌亂,一開始甚至都不知道怎麼下手比較順,只有到快要完成時,白色蕾絲邊那幾層,比較整齊一點點


和老師一比就知道 功夫差很多了
上課當天老師給我們欣賞其他學生的作品照,有黑人娃娃設計成草裙舞的裝扮,好酷喔!
很喜歡有個性,有一點邪惡又帶一點詭異的娃娃........刀疤恰吉

我把老師的作品,拿去送給姊姊的小孩,鄰居看到紛紛問這是蛋糕嗎?
我說是啊!看到的人都說~怎麼捨得吃啊下次我要在蛋糕上面貼......她是蛋糕沒錯

女孩對洋娃娃一直有著,莫名的情愫,直到現在當媽了,我還很心虛的喜歡洋娃娃.可愛的絨毛玩偶
課堂上有大姊說他今年60歲了,還是很喜歡洋娃娃,所以我可以繼續幼稚下去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