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鹿港,有兩.三年沒來了,這次來感受到不同的風貌,很日式建築物


路旁都是一些創意工作室,每一家都別具特色


下午我和大毛快速脫隊,把握時間衝到鹿港老街的市場,覓食去
第一站:三代祖傳" 林"肉圓


肉圓皮Q,醬汁也不錯,  來彰化吃肉圓就是好吃  30元/個


丸仔湯好像獅子頭一樣大小,肉的纖維吃起來很有存在感,個人滿推薦的,很便宜   20元/碗


咬開來是這樣,真材實料,毛毛沒有白賊


第二站:生炒五味,在玉珍齋的斜對面


生炒五味有一點類似士林夜市的生炒花枝,顧名思義有五種主要配料
雖然一碗不大,不過整碗都是料.......口感類似粳湯之類的


第三站:蚯蚓龍山麵線糊,店名很怪吧


這碗麵線,毛毛一定要好好推薦啦!料好美味.真材實料,桌上辣醬一定要加,口感升級
值得一提是肉粳好吃又多


第四站:吃完熱呼呼.燒燙燙,來碗涼的......一定要的
50年老店,"發"粉粿冰.米苔目冰聽說是招牌


大毛的粉粿冰,小時候我愛吃粉粿沾糖漿吃,直接大塊的吃,感覺喉嚨會卡卡的   25元


我還是偏好綜合冰,總覺得有多種口味,比較豐富  清涼解渴啦      25元


第五站:當然也要去逛逛,百年老店"玉珍齋"


人潮不斷,不過這陣子餅吃好多喔!我要變成肉餅臉了所以沒有買餅


買了我愛吃的麻老, 不知道為何喜歡吃這個空氣感的東西  80元/包
有人覺得這個吃完一整個空虛但是喜歡往往沒有理由的


一路趕著回去集合,公司旅遊就是這樣啦!總不能當害群之馬
看到可愛的門神,蜘蛛人和忍者龜.......原來這麼麻吉喔


晚上入住嘉義商旅,今年才整修重新裝潢過


房間很新,也很舒適乾淨,是個不錯的住宿選擇


晚餐自理,公司旅遊就是參觀不用錢的景點.晚上帶去逛夜市,最好打發
晚上續攤吃阿岸米糕,上一次來排隊排到不想等,今天還沒入夜就衝來,總算吃到了
米粒非常好吃,軟硬度掌控的相當好,滷肉汁也很香
如果上面的瘦肉改成肥而不膩的三層肉會更好但其實已經相當好吃


魚土魠魚粳湯不是炸的魚塊, 是新鮮魚肉直接做的, 很有特色, 要加烏醋.蒜泥啦


來到嘉義一定要吃雞肉飯,毛毛吃過幾家有名氣的雞肉飯都不錯
這一次吃呆獅雞肉飯,在地很多人推薦


價目表,嘉義小吃都很實惠


雞肉飯要好吃,毛毛覺得湯汁要油油的.米飯要亮亮的.味道要香香的
呆獅的雞肉飯湯汁夠香,可惜當天的飯好像不夠油亮,純粹個人感覺


米血吃起來不錯


白菜滷走比較清淡口感


接著來到蔡阿嘎介紹有歷史的店,是很多嘉義人共同的回憶
傳統店面,販售麵包.餅乾.大餅.西式點心,很多樣化



櫥窗內的彩繪蛋糕,憤怒鳥會不會太憤怒了


做成4吋彩繪蛋糕,一般比較少見,其實也滿費工的


蔡阿嘎推薦的漢堡,老闆娘開始炒起洋蔥.烤漢堡


我點的是雞堡,滿大一個   40元/個


洋蔥炒過,夾上炸過的去骨雞排,少了美奶滋,有股台式漢堡的感覺
小時候校門前有家夏一跳漢堡,我覺得口感很像,有懷念的滋味
漢堡底部煎得酥酥的,是它的特點.賣點,大毛好喜歡


我們的胃,還有那一咪咪的位置,就留給阿美臭豆腐了
上面調味粉有中藥味,有點梅子+中藥材的味道
豆腐香氣天然,應該說是香豆腐,不過毛毛還是愛臭臭的臭豆腐沒辦法重口味


沾醬時的警語,辣椒.蒜頭湯匙不要交互使用.....愛注意喔



這個價目表好妙,不是點越多越便宜喔!這個純粹是給老闆算錢用的


最後來到福義軒,團購人氣店家,通常要買的,店裡都沒有啦
所以旁邊有很多阿姨.大嬸會用比較高價,兜售福義軒的食品
如果買多,可以貨比三家,其實有一些些差價


我買了手工蛋捲,他的手工蛋捲不錯,福椒餅,第一口感覺很薄脆,口味比較重
類似乾香菇零嘴的調味


隔天一大早又展開一直吃的飯店自助早餐
大毛的公司有體貼,是擔心大家吃不飽


一早就有烤鴨吃,我最愛吃烤鴨了


地瓜泥配上美奶滋.奇異果,味道不錯


整體而言自助早餐不錯


最近很愛這樣的早餐,土司加生菜莎拉


燒餅油條,那一摳愛吃的


餐包一半抹巧克力醬.一半抹花生醬,好吃沒騙你


我愛的水果


甜點只吃一些些,因為無福消受了
要上蛋糕課了,總不能一直帶著坎坷的蛋糕去見人,最近練習做蛋糕,希望能烤出漂亮的蛋糕



這一週終於度過週一.週二了,明天剛好國慶可以放假......開心啊!放煙火
每個週一都好忙,忙到一整個精神緊繃,腦袋快炸開了
上班不能迷糊,常常要聚精會神,無形的精神緊張
匆忙下班,腦袋都放空狀態,所以一直愰神.迷糊,有一天還差一點把自己鎖在門外.....我是怎麼了
會不會阿公眼鏡髒,太太看成娘.....盛主播附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