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對烹飪有著濃厚的興趣,倒不完全是因為喜歡洗手做羹湯


主要是因為愛吃.喜歡吃


雖然平時很少開伙,不過到了假日一時興起,會在家料理幾道菜餚祭祭五臟廟


也會看著烹飪書籍做做菜,但是不知怎的,有時做起來就是四不像


也許是資質駑鈍,所以決定去拜師學藝


 



我的烹飪老師,目前任職於某大學餐飲管理系的助理教授


教學方式活潑,容易和學生打成一片那種



 



第一堂烹飪課,彷彿覺得時光倒流,有國中上烹飪課的感覺


我的同學幾乎都是廚齡超過10年以上的大姊,所以廚藝自然不在話下


分組後很幸運,2位廚齡20年左右的媽媽,還有我同事4人一組


通常老師示範教學完,2位媽媽就能順利完成,還會熱心教導我這個廚藝不精的組員


我報名的課程是宴客菜,宴客菜除了色..味俱全外,首重盤飾.刀工


今天的菜餚~麒麟大蝦



麒麟大蝦材料:大草蝦:10  冬粉:2  香菜:少許  黑芝麻:適量 小黃瓜:1


調味:.胡椒粉.米酒


麵糊: 雞蛋:2  麵粉:適量   太白粉:適量   泡打粉:少許 沙拉油:適量


做法:1.草蝦去頭當盤飾,身上去殼後留下最後一段蝦殼及蝦尾


        2.自蝦子背部切開去腸泥,不可切斷拍打蝦筋(避免其捲曲)


        3.以鹽.胡椒粉.米酒灑上醃著備用(亦可用蔥薑水.米酒調味)  

 
 

麵糊1作法:中筋麵粉3.太白粉1.4:,然後全蛋取1/2攪拌均勻將此麵糊抹在蝦內面如圖



麵糊2做法:取剛才麵糊11/2匙泡打粉攪拌均勻,再加2~3匙沙拉油(目的使皮更酥脆)





4.蝦頭燙好備用(當盤飾)



5.整條小黃瓜去頭去尾,中間切斷,然後再對切,在正面背上劃多道直線,之後取適當位置下刀,先往左推,再往右推,重覆幾次即完工,看我寫得很簡單其實這需要刀工的技巧,亦可利用小黃瓜切成心型擺飾



 





6.將黑芝麻灑在抹上麵糊的蝦身前頭,而香菜末灑在蝦尾如圖


7.將冬粉剪成5~6公分,平整的那頭插在蝦身上面如圖


試油溫:將一小截冬粉丟入油鍋,若冬粉膨脹飄起,即可將蝦下鍋油炸了



        炸蝦:將蝦外面沾麵糊2,以拖拉方式放到油鍋內油炸,成金黃色時即可






 


如圖擺盤處理即大功告成




我超喜歡這個烹飪課,可以重拾自己烹飪的自信,最主要的是這邊有好多大姊,他們還會稱呼我妹妹,真是開心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