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昱日的行程,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其實各行各業,有其專業技術,值得我們去探訪
師傅很配合,拍照時擺出專業的姿勢,一旁有隨行導覽員,解說手工製香技術


香也可以當作燈飾


成品擺在戶外晾乾


仔細看也是香做的燈飾,很有中國味


這個木雕有12生肖,找找看在哪邊,雕工精細的作品
館內有很多價值不斐的收藏,不過曾經發生竊案,很多收藏失竊了,相當可惜


館外一池的錦鯉,人一靠近,就過來討食

藉由導覽員的解說,對這個行業有深一層的認識,把香藝文化推展的很好,連馬來西亞的觀光客也來參觀
點起一柱香,也點燃一個希望,藉著裊裊上升的煙氣,得到心靈平靜.也希望內心的祈求,能傳遞給上天

在新港香藝文化園區用完午餐,驅車前往板陶村,毛毛之前就很想來造訪
搭上海賊船板頭號,當海賊去,這讓我想到海賊王卡通我最喜歡喬巴.騙人布
可以下車邊玩邊拍照


下課後在河邊撈魚的景象,以前下課都要排路隊回家,想這樣邊走邊玩,好像不太可能


騎著腳踏車.乘著風,唱著歌


住家外牆也有陶板創作


偷採水果的小孩,鐵皮屋也能美化一下


數大便是美嗎


海賊船板頭號,很可愛吧


隨處可見的陶藝創作


仔細看這是碗底剪出來的


連地圖都引人注目


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這古蹟是清代的古井


看到車牌沒


躺在牛背上的牧童


好逗趣的畫面,人家也想要這面牆啦


隨便拍都可愛,就算影中人不可愛,背景可愛就好了


國小放學後,總有很多回憶,是現在的小孩無法體會的


在甘仔店抽糖果,到田裏烤窯,跳房子.和對面鄰居小孩互吐口水


想起國小要好的同學,她還記得我嗎?


只要發揮一些巧思,就可美化整個社區


青梅竹馬,倆小無猜



以荷葉.青蛙為座倚的創作


園內的休憩涼亭


這個吉祥物,我問工作人員它是什麼?工作人員也嘸知


如果課桌椅這麼可愛,會不會上課心情比較美麗啊


公司安排 DIY 彩繪活動


這個不知是啥的吉祥物,先上一層淺底色


我畫小丸子,剛好吉祥物的手,那邊可以當丸子的頭髮
大毛化小丸子的爺爺,忘記畫法令紋了啦
我的丸子,隔壁的人說是張君雅小妹妹,還說超像的,我一整個三條線


觀賞一下別人的創作


接著去觀賞園內的交趾陶藝術




整個燒窯過程


製作過程有詳細的圖文解說


大家應該好奇,剪陶裁切的工具是什麼吧!主要是鑽石刀切割.鉗子輔助


師傅正在剪陶中,生活處處可以是創意


我的小丸子.友藏爺爺,噴漆之後,帶回家做紀念


坐上這個椅子身材都變好了


很喜歡這個園區營造出的氣氛,會勾起兒時很多的記憶
小時候總希望快快長大,長大之後才知道,大人的世界複雜很多
還是學生時代最快樂.單純天真,江湖上鬼混的這幾年,複雜的人際關係,一直讓我覺得.........
原來我不能勇敢的做自己,我要成為別人希望的自己
如果時光可以倒轉,你想回到哪個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