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月圓人圓圓的中秋節了
最近什麼都提不起勁,生了懶惰病,今年發懶,想訂個知名的月餅,比較省事
想一想那種月餅都大同小異,缺少感情.誠意啊
剛好拿到何老師食譜,就迫不急待的先回家研究了

想當年大毛爲了巴結毛媽,那時不知道是買裕珍馨.還是買先麥的紫芋酥.....因為好吃的芋頭酥都買過啦
都過了這麼多年,毛媽一直念念不忘,但事隔多年,到底買哪家我也忘了
今年決定做娘家都愛的芋頭酥,娘家不愛芋頭的人,應該要抓去驗DNA了


芋頭內餡也不能馬虎,天然自製,取一斤的芋頭,把芋頭切成小丁,外鍋放2杯水蒸


蒸到熟透,趁熱加入糖110(g).加上少許奶油拌勻.......這是自己試出來芋頭餡的配方
此時還有一些芋頭顆粒,我用小攪拌器攪一下
這樣的甜度我吃是可以,但是大毛說沒有甜,那個人是螞蟻
我做第2次的時候,就把糖再加20(g),有甜一些,甜度看個人斟酌


蛋黃先跳到蘭姆酒去洗一下澎澎,再去烤,很多西點都會加蘭姆酒,提升香氣
也很多人用米酒方便取得.便宜,毛毛個人覺得,採用蘭姆酒,香味升級喔



我的油酥,感覺和剛蒸出的芋泥,一模模一樣樣,只是不知道成品,會不會顏色太淡了
因為我怕一下出手太重,太深的紫色,反而充滿廉價感啊!


我的蛋黃芋頭丸,蛋黃包入芋頭中備用


油皮包入油酥等待鬆弛階段


我的成品出爐了,果然是淡淡的紫


切開來是這樣啦!熱熱的吃一口



今年的包裝盒不是花開富貴,婆婆媽媽很愛的那種包裝盒
不然就是看了搖頭的包裝盒,不能有活力一點的包裝盒嗎
所以我選了這個差強人意的包裝盒


後來上了老師的課之後,才知道其實業界做法還有另一種啦
果然很多技術,沒有教不知道啦我這次採傳統做法
當天老師示範2種做法,最上層第3顆(正中間)就是另一種做法
而旁邊右二的,就是傳統做法,再過一陣子,要用另一種做法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