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毛毛生日蛋糕,終於給牠完成了,有狗骨頭麵包.又有馬爾濟斯狗蛋糕~開心的咧
應該1個多月前,有跟何老師請教過"手創造型蛋糕裝飾"書中長毛狗的做法
老師用巧克力調色,但是狗狗不能吃巧克力捏
所以我把老師的長毛狗,改成馬爾濟斯的犬種,剛好跟狗毛毛的品種相符


做這個蛋糕,其實很花時間,除了奶油量很多要擠很久之外
相信用過 TIP133花嘴的朋友都知道,這個花嘴要一直清,否則很難拉出層層狗毛的感覺
它會沒隔多久,就變成一坨奶油出來,實在很火頁啦


另外老師的長毛狗,後腳翹起來,相當俏皮可愛
我改了一下做法,怕到時候東施效顰,後腳沒固定好,掉了下來,那就掉漆了
技術不好還是小心一點,讓牠採趴著姿勢
這樣跟狗毛毛看到食物,一直往前衝有像


不過我後來覺得,他比較像西施ㄟ
馬爾濟斯的嘴比較長,西施嘴比較扁,臉比較寬一些


以下圖片摘自網路照片(這是別人家的西施犬)
 

我只能安慰自己說,我做出來的像......別人家的馬爾濟斯啦


這是我家的臭毛毛啦~臭毛毛還是祝你生日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