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來過麻豆幾次,但對麻豆的印象就是文旦.還有好吃的蘭仔碗粿印象深刻

毛毛好愛吃粿.糯米類的傳統小吃,到麻豆總是想到令人口水直流的蘭仔碗粿


沒想到在麻豆的中央市場附近,竟然隱藏這麼多美食


第一站來到4點多開始營業的自來香餡餅,有豬肉.牛肉.香菇雞.海鮮口味.....25元/個


點了牛肉餡餅,大小像毛毛掌心大,吃一口湯汁溢滿出來,還噴到我的衣服哩


皮薄到不像話,餡料是牛肉.蔥花還有洋蔥在其中,帶出肉汁的甜,還有一些黑胡椒調味,滿好吃的



吃到海鮮餡餅,簡直驚艷極了,除了肉餡還有一整隻蝦.花枝片.魷魚,飽滿的餡料,好推薦他的海鮮餡餅喔


我們都覺得很好吃牛肉餡餅也好吃



再往北走一點不能錯過德春米糕,在市場內(中正路忠孝路口附近),價錢經濟實惠


小攤子生意非常好     這個價錢真的好心動,想多吃幾碗,




點了米糕 中的35元, 當歸鴨湯   碗/35元
南部米糕都是配上魚鬆,還有酸酸甜甜,開胃的泡菜,米糕的口感不錯,米粒很Q,味道也很香


再攪上肉燥,真的絕配~為何糯米的料理,毛毛總是無法抗拒



當歸鴨35元,鴨肉很多塊,真的很便宜,這種天氣喝,暖意瞬間湧上心頭


再往北走,一家高掛麻豆鱔魚麵的招牌,下面寫著鱔魚麵.魯麵.肉燥飯


大毛說麻豆魯麵和其他地方口味不一樣, 特別好吃....



以前在台南吃過魯麵,不過說真的沒啥印象,就覺得普普,但這次聽大毛說麻豆魯麵多好吃的時候,腦袋總是飄出好多疑問於是我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洋蔥爆炒.還有酸酸甜甜的黑醋香味,從店內飄散出來,真的把我ㄒ一ㄚˊ過來了


我點的魯麵,滑溜的麵條,有蝦子.花枝.魷魚.洋蔥,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對我的胃,再灑上一點乾辣椒末,好吃好吃,一邊吃一邊稱讚 45元/碗


如果今天沒吃到這個魯麵,我都以為魯麵其實跟大魯麵是雙胞胎ㄟ~不過其實不然,口味差異很大


不過不管是魯麵.大魯麵都好吃啦



鱔魚麵這個長相怪異.口感詭異的鱔魚,不知道在毛毛網誌中出現幾次了,答案只有一個


就是大毛愛吃~我沒意見


但今天被老闆娘在爆炒洋蔥.調味時飄出的香氣掳獲了,炒到有些焦黃的洋蔥,就是那股焦香味吸引我


然後空氣中一直迷漫著洋蔥的焦香.還有那股無法形容的香氣


一上桌我就吃一口,第一次對鱔魚麵有一吃想再吃的感覺,連鱔魚都不自覺的吃了一口進去,但還是吃一口鱔魚而已,但麵.湯頭真的很不錯,這個湯頭真的好鮮.好香



價目表如下.......肉燥飯20元,很實惠吧


途中經過的電影院,堪稱古蹟,座落在此,不免引起我的注意



電姬戲院~全票6元......蝦咪啊



看到福春伯,進來品嚐他的米糕,是筒仔米糕,米糕口感比較軟綿口感



還有乾粄條,板條厚度很厚,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種粄條了,配上肉燥.一瓢的蒜泥,在南部很多乾麵是這種口味的........蒜泥啊!蒜泥我太愛蒜泥啦




吃飽了,該是甜點的時候啦!來人啊!想吃古早味的甜湯有嗎
來到這邊錯過百年老店的龍泉冰店 ,就等於白來麻豆了,樸實無華的傳統店面,明明是冬天卻好想吃冰喔!


老闆說不管冬天.寒流.下雪都不用問,有沒有賣冰,他們一年四季都堅持,賣好吃的冰給客人吃
我點了綜合冰,裡面有粉圓.湯圓.紅豆.楊桃乾.湯圓....好多配料(數不出來, 聽說有十八種?), 再加上手工自製的粉粿,而且吃起來不會太甜,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記得以前國中同學,他家是學校對面的冰果室,每到下課的時候生意非常好,現在吃刨冰,總會想起,屬於自己那個年代,冰果室的回憶
還有麵茶,毛毛吃麵茶應該要追溯到國小時期吧!那時不知道為何大家流行買麵茶,然後乾乾的麵茶粉,拿根吸管吸,常常因為乾乾的麵茶,一吸太大口,而嗆到了,還滿白痴的
龍泉的麵茶加到甜湯圓裡面,濃濃芝麻.麵茶香還有老闆引以為傲的現做Q軟湯圓~.還有一些甜湯料,很好吃
一碗熱甜湯,加上一碗冰涼挫冰,真的好享受啊


台南府城,不愧榮登美食之都,台南真的好多好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