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幻想自己可以在東北角騎著單車,欣賞這得天獨厚的美景
既然幻想可以實現,那為什麼不去做呢
凝視遠方,一望無際海岸線,漫遊在蒼芎之間,自己是如此渺小
於是我開始思索,自己的執著錯了嗎?
你的標準答案,總是叫人妥協~偏偏我學不會..............說穿了,根本就是懲罰守規矩的人
大毛說,很多事沒有標準答案,他睜眼說瞎話,你就裝聾作啞吧
出去走走.透透氣,一掃陰霾晦暗



週末假期,被大毛挖起來,睡眼惺忪聽到要去騎腳踏車,趕快從床上滾了下來
火速著裝~我要去東北角騎車,我的紅毛終於可以出去透透氣啦!
今天要去騎2011/10/30 才啟用一個多月的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
以前只有草嶺隧道, 現在終於有第一條結合東北角海岸美景的環狀自行車道了.


沿途中經過南雅奇岩,很特殊的地質,大自然孕育出鬼斧神工的傑作,很像甜筒冰淇淋吧


風化奇石矗立在海浪之中,深淺層疊的色彩,渾然天成的藝術品


壯觀奇特的景象,令人讚嘆


好像杏鮑菇,我餓了嗎?


不知不覺就到達福隆火車站了,好多的遊客啊!站前鐵路便當店四處林立


當然要去吃吃火車便當囉!來到了鄉野便當
打開便當盒,裡面配料滿豐富的,之前吃過別家,其實每一家,幾乎都有肉片.豆乾.滷蛋.青菜是基本配備
口味上很有懷舊的感覺,有一點像豐米.東池便當這樣
每個55元,份量上女生吃剛剛好,不過男生要吃2個喔


這個地方菜車的生意,意外的好,連遊客都會去買


沿著福隆火車站旁,這個自行車道出發,時間是下午1點整


沿途有看到風韻猶存的徐娘,依偎在大叔的身旁
還有大嬸.大叔手牽手騎腳踏車,是怎樣~現在流行老夫老妻,甜如蜜嗎?瞪~阻礙交通


今天天氣很好,沒有艷陽,也沒有冷洌寒風,是個適合騎車的好日子
進入草嶺 隧道口,很多人聚集在此,上面的題字我看嘸


清一色的藍色安全帽,裡面滿滿的人~衝啊!你們儘量衝,我隨後就到


騎到新北市和宜蘭縣的交接處喔


跟東豐綠廊的隧道比起來,這邊比較狹小,然後通風度沒有東豐的隧道好,但感覺比東豐綠廊隧道乾淨.而且有"丟丟銅"音樂伴隨著,感覺很輕鬆.休閒,隧道大約騎了10幾分鐘


出口的題字我看懂啦!是白雲飛處,順便贈送2個年輕阿眉啊!的背影照


出了隧道就能在這邊,遠眺龜山島的景象了


旁邊還有人吹奏薩克斯風,還有香腸攤.........這整路除了這香腸攤以外,很少有攤販來做生意,可能因為自行車道甫自10月30開始啟用的關係吧!朋友啊!要自備乾糧.水啦!要不然來做生意應該會賺


跟著毛毛的腳步,登上碉堡,視野更遼闊了,天氣好,可以看到龜山島,只可惜今天有點霧茫茫


只看到海上一艘孤零零的船隻,灰濛濛天氣,彷彿時間緩緩流逝,突然有一股無助.無奈的感覺

人生有時要順應環境,隨波逐流


這邊所在地是石城服務區,牆上有標示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從福隆火車站出發,中途各經過的景點,看來只騎了1/4而已,全長20公里, 美麗的東北角海岸線佔了15 公里


海邊騎車都是逆風騎,所以會吃力一些,還有風大記得一定要戴口罩,不然會跟大毛一樣,變成紅臉關公,還一邊流鼻水看得出我很用力騎嗎?


慢慢欣賞這東北角的海岸風情


騎累了隨時可以停下來,欣賞美景,我們是邊騎邊玩


這些釣友們~加油,給他吃魚,不如教他釣魚.......學會釣魚,才是真功夫


濺起的浪花,猶如激起的鬥志


車道的設計,看了斷厓陡壁.峰巒山疊的山嶺,還可以進入古樸小鎮,更貼近這邊的村莊生活


這張照片的主角是左後方的攔路婆婆(藍衣服),初次見面,他把我們攔下來,他說不能過,要過每人付500元過路費
此路為我開,此樹為我栽,若要過此路,留下買路財嗎~~莫非我遇到.........
婆婆很開朗,很愛跟遊客開玩笑,他是一個人獨居在這邊,還有他的一群愛貓陪伴著他,如果你們遇見攔路婆婆,記得跟他打聲招呼.聊聊天


雖然蜿蜒崎嶇,但眼前美景驅使我去探索


給你們拍拍手梁啟超先生曾說過:吾生平作事,力於興趣兩字,興趣果然無價


這邊滿多上坡的,很多時候我這肉腳,都是這樣奮力的騎,天色漸晚,開始有些寒意了


馬崗村,很寧靜與世無爭的恬靜生活


1.2.3.4.5 連有一點怕貓的毛毛,都心動了,好想親近牠們


中間那2隻睡得好香甜喔


紅塵驛站~很多石雕創作,是凡夫工作室的傑作


這個是美人魚嗎?怎咩怪怪滴


金剛女泰山


海綿寶寶老了之後嗎?不變的是他的暴牙嗎


白色建築物是三貂角燈塔


往福連國小前進中,很幸福的小學,每天聽著浪濤聲,視野如此寬廣遼闊


是九孔殼做成的船ㄟ


自行車道的規劃,穿梭各村莊,如果不是這趟單車之旅,我應該很難來到這邊


賴以維生的漁船,和居民祈求平安的寺廟,祈求溫飽.平安,彼此關係是如此緊密


俯仰蒼芎,天地遼闊,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凡事看開一點


飽經歲月風霜的古厝,色調灰沉樸質


會行經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


園區內的景象,復育的水產


這是養殖九孔的箱子



每踩出一步,是驚喜視覺饗宴,眼前放映的一幕幕,我會細心收藏在記憶的寶盒中


香蘭這個小村子的海景最漂亮, 自行車道旁就會被浪打到, 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到磯釣的刺激.


這邊讓我駐足良久,要不是天冷,我會坐在岸邊,當浪花濺起, 雙手掬起,掌中流盡,雲淡風輕

就讓一切隨風而逝,就像在掌中流洩的浪花,消失的無影無蹤吧



海浪岩石互相衝撞,合奏成天然樂章,是海洋甦醒的聲音,喚回我沉睡的心靈



 
冬天的芒草隨風而動, 風在耳邊呼嘯著, 有股蕭條悽涼的感覺



波濤洶湧海浪, 襯著灰暗天空,有一股詭譎氣氛, 稍不留神,會被淹沒吞噬,我愛看海,但對黑夜的海浪,有股莫名的懼怕

遙望遠方的燈火, 返家的心燃起,該是踏上歸途的時候了


已經是傍晚5點了,邊騎邊玩,終於回到福隆火車站了,大概騎了4小時,兩腿有些發酸殺去羅東夜市吃......吃.....吃


根據在地人的推薦,卜鴨隔壁這家麵攤,有好吃的無名乾麵~在羅東夜市關帝廟附近,中山路三段


你沒有看錯,就是平凡無奇,一碗外觀再普通不過的白麵條.....???

吃下去馬上醜小鴨變天鵝,油蔥的味道好香.麵好Q.很大碗, 不愧是在地人推薦的好麵  
第一次發現不能以貌取麵了!!
我仔細研究老闆如何煮麵, 先用油蔥一瓢,然後加入高湯,之後麵煮好拌入,灑上一些芹菜

真是讓人驚艷的一碗麵  25元/碗


餛飩湯也很美味,他們家的油蔥好香,餛飩也很多  25元/碗  這邊的湯.麵類一律25元
有餛飩麵.陽春麵.乾麵.貢丸湯.魚丸湯.餛飩湯.......
包餛飩是一位犀利大叔,用熟練技巧速度神快,不過冬天,穿他的洞洞衣也太性格了


羅東包心粉圓是毛毛必吃的,其實魏姐包心粉圓.晶圓包心粉圓,原本是夫妻,後來分道揚鑣
口味差不多,假日人潮也很多,就是等~等~等


我們只好外帶,大毛點最愛的豆漿包心粉圓
我還是點包心綜合豆花,不過店家忘記給我包心粉圓了啦~那個跟喝珍珠奶茶沒有珍珠一樣啦!
我好愛他家的包心粉圓ㄟ............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