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來到中山北路的丁蓮芳千張包子店,位於國賓飯店對面.馬偕醫院的附近



這家包子店的來頭不小,是浙江省湖洲市百年經典小吃,更是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的指定美食

以下簡介摘自網路
擁有中華老字號、湖州四大名點之一的丁蓮芳千張包子店,於2011年5月初試營運,5月31日在執行長李志傑與傳承130年丁蓮芳手藝第四代傳 人周淑琴師傅,於國賓飯店對面成立臺灣第一家分店,將以130年傳承的手藝、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滋味,以平民化平價小吃姿態,跨出全球化經營的新步伐,並欲網羅美食之都每一位挑剔的味蕾!


光聽到千張包子一定心中泛起很多疑惑

所謂千張包子,就是用豆皮包製的長枕型千張包子


外部薄而有些韌性的口感,內餡則是開洋.肉丁.干貝.筍丁,咬下去還有鮮美湯汁溢出,呈現多層次口感,,真不愧為湖洲四大名點之一


而外觀看似米苔目的綠豆粉絲,吃起來滑溜,不會粉粉的
湯頭濁白感覺像日本拉麵的白湯,但是口感上卻不同,應該說看似濁白的湯頭,但實際蘊藏的是一種溫和.清甜的味道
千張包子相信吃過的人,都會愛上這種的好滋味,毛毛非常推薦



湯包做工很精細的摺痕,用鋁箔襯托更有精緻小點的感覺,夾起來沉甸甸的,迫不及待咬一口,吸了滿滿的湯汁,再將肉餡.麵皮.薑絲大口吃下


肉餡的香,在嘴中齒頰留香啊!湯包也是毛毛推薦的好味道


大毛自己調的沾醬~還不錯吃



乾麵的配料很特別,是小黃瓜.蔥花.滷蛋.芝麻.魚鬆.海苔.  ,看似清淡醬汁,吃一口馬上變身,我覺得他的味道不靠過多的調味,而是用魚鬆.海苔的海味,帶出麵條的鮮味


泡菜感覺很像韓式泡菜,但是沒有韓式泡菜那麼酸.辣度也很溫和,很清脆.清爽的口感,用了梅子的酸甜來提味,有一種介於台式泡菜.韓式泡菜之間的感覺,但又是獨樹一格的味道~很推薦


以上幾樣美食在17P團購網才175元~真的很超值

滷味有50元.100元..........我點了50元,因為我點的滷味很大眾化,所以口感上就真的比較一般一點
下次來我想點蜜芋頭.鴨翅.鴨頭之類的,感覺隔壁桌點的滷味好好吃喔


湖洲粽  40元/顆~算是店內招牌,四四方方枕型的粽子,光是粽子外觀,就感覺很討喜


選用豬後腿肉,糯米蒸過,吃起來很入味,看似醬色很深的粽子,但是調味又是這麼剛好


在丁蓮芳用餐,不用擔心吃到很鹹.很重口味,腎臟很有負擔的餐食,我覺得店內的東西 就是清爽.不油膩.但是絕對能吸引你的目光.抓住你的味蕾
如果我住台北,肯定會變成他們的常客,如果他來新竹開店,保證生意好到爆
我覺得用餐環境很舒適.價位也很平民化,餐點的口味,真的很不錯,值得推薦


吃飽喝足之後,到艋舺的剝皮寮逛逛,這是電影艋舺的拍片現場



現在展出是2011魔幻動畫展,展場地圖


這是片中的客廳,還有造福鄉里的匾額



那個年代的四色牌,我很小的時候我爸逢年過節也會玩這個~哈哈


還有片中很台的戲服,穿上這個很有江湖味


片中道具的傢伙


這是什麼兵器啊


那一天和煦的陽光透進這磚瓦房,微風徐徐吹來,給人慵懶的感覺,一向不愛一堆廢話的毛毛
竟很仔細看剝皮寮的文史簡介,畫面中有很多在地人對剝皮寮,深深的情感.懷念


這牆上怎麼啦! 豬八戒遇上天線寶寶嗎 ...............非常好


這什麼?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這三仙是福.祿.壽


每個展覽館都一直出現耳機,可以仔細聆聽,有動感音樂.優美柔和的樂聲,還有靡靡之音.鬼鬽驚悚的聲效...............
不只聲效,還搭配日本鬼娃的影片觀看,還好光天化日之下,毛毛膽子夠大


沒有靈魂的軀殼....殼殼殼殼殼............................要配合鬼鬼演出



還有黃昏的故鄉喔!哈哈哈



肚子又餓了,去吃周記肉粥,應該說是稀飯,不是糊爛的粥,會吃到米粒的稀飯
油蔥.蝦米的味道很香




他的紅燒肉真好吃,肥瘦比例剛好,吃起來肉很嫩,不會澀澀.也不會有肥油


生腸也很不錯,這邊的客人都是點一碗肉粥.配上店內小菜,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