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忙到忘記裝便當了,都快10點了,趕緊想想明天要吃什麼好
已經有很多年了,毛毛不再吃公司伙食了
因為公司伙食品質~豬看了也會掉淚,就這樣我堅持這麼多年來都自己煮,然後帶去公司吃
毛毛家閒來沒事就逛賣場,我有儲物癖,我常常杞人憂天,擔心家裡沒東西吃,會餓死
買東西的速度,遠遠超過吃東西的速度,因為人口簡單沒辦法
所以冰箱經常會有快過期.過期的食物等著處理,最近改變一些觀念,儘量不要存太多糧食,以免暴殄天物,下地獄


搜一搜冰箱,還有義大利麵.豬腳.滷蛋~想想何不讓.............義大利麵其實可以很台式
很多家庭主婦應該都會有的困擾,就是義大利麵要煮很久
我先把義大利麵用水完全浸泡,然後就去洗澡啦
這樣一來可以讓義大利麵,快速煮熟,省時.省瓦斯
二 來義大利麵都偏黃,應該是含有一些許色素,所以浸泡後,的確水中有些許微黃色,藉此把它濾掉
等到義大利麵變軟之後,沖洗幾下,我就下鍋煮囉!真的快速許多
之後把豬腳的醬油湯汁淋上,然後灑上黑胡椒粒,再加上一些蘿勒葉
加上配菜.豬腳.滷蛋就完成了
你一定會問我,會不會很怪,答案非常肯定..............不會
料理之所以迷人,就是他擁有千變萬化的能力,隨著個人口味.料理方式,組合出無數的美味.無限的可能
會推薦這個做法,主要是利用家中現有材料,還有因為毛毛怕死,不使用微波方式加熱便當,我都帶不銹鋼的蒸飯盒去蒸~傳統的家庭主婦
有蒸飯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麵類不要說用蒸的,光擺一下冷了就結塊.變爛,之後就變更噁爛了
但義大利麵不會,經過公司蒸飯器蒸過,還是一樣好吃,推薦給帶便當一族
不要因為帶麵蒸後會變爛,而讓便當少了一個變化喔
不要以為毛毛天天吃團購,不下廚,其實再愛吃也會吃膩外食的,最懷念就是有媽媽味道的菜
毛毛廚房等我有空再見啦

arrow
arrow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