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罐beautylabo泡泡染是上次在大阪美妝店購買的,當時日幣是698yen,比起花王 略貴了100~200yen吧



不過出國前我上網做了功課,很多網友2個廠牌都用過之後,好多人推薦這一款
在新竹我染過最便宜的是染髮1000圓,另加剪髮.洗頭髮的錢,大概1300圓左右,不過通常還會外加護髮500起跳,就算沒有自動加護髮,設計師也會慫恿你護髮,所以花費2000元左右
而且染出來不是很滿意,最主要是毛毛髮色算淡,陽光下會有自然的褐色,以前沒染髮時,上美髮院設計師都會說我染的顏色褪掉了,要不要重染?其實那是我天然的髮色ㄟ,看我家DD就知道啦!4歲前一頭咖啡黃髮,現在慢慢變成褐色比較深的顏色了



美髮院往往設計師拿出的髮色對照,本來看起來很氣質.好看的顏色,我一染都是顏色過淡,很不小心就染成辣妹頭了,有一陣子從良很久沒染髮,一位不太熟的朋友,問我為何不染髮了,還說他對我的印象就是染著黃黃的頭髮
於是我決定了,嘗試自己染髮,省錢.方便~自己的髮色,自己決定,現在開始就來讓布丁頭變身一下
當初為何會買這一色,除了網友推薦效果之外,泡泡染的外型也佔了很大優勢,再來挑選顏色時,看代言人是戶田惠梨香 染起來很好看,超有氣質,網友也說這個顏色很氣質,衝著"氣質"我就毫不猶豫,雖然人沒有氣質,但是髮色氣質也好啦
其實泡泡染已經買半年了,一直沒有動手染,主要是擔心會有上色不均的情況,我有朋友自己染,他說他染起來感覺顏色上不上去,還有布丁頭的人,頭頂黑色部分,跟下面本來有顏色的頭髮,無法均勻,會有色差
我擔心雖然便宜,自已動手染,但無法出門見人,還要回去找設計師重染,很糗.很麻煩,所以一度想算啦!還是乖乖帶著2張小朋友,找設計師染,我想我沒有勤儉的命
不過我家大毛說免驚啦!他來幫我染,絕對好過自己一個人染均勻.....感謝大毛的自信


瓶身外面已經有大致的解說,還附上照片說明什麼髮色的人,會染出近似於什麼顏色

撕開塑膠膜,裡面有一瓶液狀染髮劑,一包粉狀染髮粉,還有一包護髮美容液.手套.說明書,說明書還有卡通圖解,一整個貼心,按著步驟做就好啦


 




染毛專用的手套

 

 

 

先來看看毛毛頭髮變身前照片,黑色已經長出來接近耳朵最上面了,大概1年沒染了,呈現頭髮上面黑褐色的,下面就是咖啡黃,不能再撐了


染髮時容易有染劑滴下來,所以最好自製一件染髮專用衣,我是用垃圾袋頭挖一個洞,還有手那邊也挖洞,就可以用了
然後我開始帶上染髮耳罩,這個耳罩1對20元,一般美容材料店會有賣,而且洗一洗可以重複使用,很划算

戴起來有像咕嚕的長耳


 

先倒染髮劑液狀的,再倒染髮劑粉狀的


 

 


 

順序不能顛倒,我看有網友亂亂用先倒粉狀,再倒液狀,最後出現不均勻狀態,還用手自己下去攪勻

 


 

然後狂搖40下,操作步驟是寫30下啦!大毛怕不均勻,所以多搖10下



打開呈現泡沫奶昔狀,然後從頭頂開始上泡沫,像洗頭一樣一直把泡沫揉進去,之後揉頭髮中段,一直到後段全部均勻,從裡到外,都要均勻的用到泡沫喔


 

 


 


 


 

 


我的頭髮現在是中長髮到肩膀下一點,這個用量差不多差不多,如果髮量多.長的,最好多買一瓶比較保險
我用到後面都怕快不夠,還好剛剛好
全部均勻上好之後,我用一個10元的浴帽套起來,這樣就能活動自如了,也有人用保鮮膜啦
說明書是說等待30分鐘洗掉,如果想更淡顏色,可以多停留5分鐘,所以我大概停了35分鐘左右,先看看是否有上色然後就沖水了
沖的時候感覺是滑滑的,沖了滿久的水,才將染劑沖洗到乾淨程度,我在想美髮院都沖好快,難怪染完之後我回家自己洗頭沖水,都還會有染劑顏色,但是自己染後隔天再洗頭,真的比較不會還有染劑沒沖乾淨的情形



最後用附贈的護髮美容液,說明書上是說免沖洗啦!不過我不習慣黏黏的東西在頭上的感覺,我還是沖掉了

 

現在來說使用後的感覺

 


味道:其實毛毛除了在意染出來的效果之外,我覺得使用方便性.染髮劑的味道也很重要ㄟ
畢竟染髮時一直聞到臭味,真的感覺很不好,很多網友說這一瓶比花王那一瓶好聞多了
至於到底差多少,我不清楚,但是我覺得beautylabo奶昔泡泡染,這個味道我還可以接受的

 

方便性:我是覺得很方便啦!因為不是我染的~哈哈,不過網友說自己染這一瓶比別家的方便多了,一邊染一邊自己撈泡沫,很順手.方便

 

髮色:現在已經是染完快2週了,目前狀況上色均勻,其實一開始染好當天,不知道是燈光關係還是怎樣,反而是頭頂的顏色我很滿意,自然的咖啡色,染過那麼多次頭髮,這個髮色最滿意,但是中段.下段的顏色偏深,就是很巧克力色,日本貨真的很實在,他寫法式巧克力色,就真的是巧克力色ㄟ,不過感覺上下有色差ㄟ上面比較淡,下面比較深~反而原本黑色頭髮的部分顏色變淡,然後毛毛以前染過的頭髮顏色變更深
那ㄟ安捏,不開心不開心ㄟ,看了說明好像髮色淡的部分會呈現灰咖啡,所以沒錯下面就是所謂的灰咖啡,真的跟說明書寫的一樣,但是說明書又說一週後會再褪色,所以我耐著性子,靜觀其變
隔天我去阿木家吃飯,毛毛姊妹們說我下面感覺像深色亞麻綠,天啊!那個顏色不是一般人能染的,時髦辣妹染好看,良家婦女染起來不搭嘎,聽說之後會褪成台客金的顏色
其實我也搜尋到有網友說他染起來下面的頭髮,確實有看起來像亞麻綠的,還有朋友說這個顏色,沒人發現他染髮,但是後記,經過一週後整個顏色很均勻.也很自然,所以不能妄下斷言
我還是耐心的等待一週後的結果,現在看起來算是自然,毛毛也滿意,因為真的跟以前髮色比起來,有比較自然


 


髮質:其實我是先燙髮,但剛燙的頭髮覺得配黑黑的髮色很怪,所以隔天忍不住就染了,但建議染髮是要燙完之後一週啦!不過我以前都是燙染一起請美髮院處理,這麼多年來都是這樣
說到髮質,我的髮質除了離子燙以外,無論怎麼燙.染都不會分叉,所以研判離子燙很傷頭髮
我的頭毛,之前的髮長已經到腰了留長之後尾端會出現乾乾的現象,我把乾乾都剪掉了,染髮後沒有覺得變差或怎樣,感覺跟以前一樣,我擔心燙.染一起很傷髮質,所以我這幾次洗髮都有做護髮,以前都沒有,很懶,就是習慣洗髮精洗淨後,用潤髮乳而已
綜合心得:我覺得下次我還是會選beautylabo泡泡染,雖然我沒用別的廠牌過,但是我覺得價格實惠,很方便.染起來也均勻,我這個顏色很自然,但是建議髮色太黑的人不要選這個顏色,因為比較不顯色
如果您本身髮色淡,而且希望低調.然後看起來有染髮的感覺,建議可以選我這個~髮式巧克力的顏色
可上網搜尋,很多顏色可以選擇,網拍大概都賣380左右,含運費400多元,就可以搞定染髮,希望大家換髮色.迎接春暖花開的好心情

最後還是要感謝一下親愛的大毛先生~為了老婆,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