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高雄媳婦,卻一直都沒機會品嚐到傳說中爆漿餐包,說實話餐包對毛毛不會具有很大吸引力
比較起來麵包還是最愛,有千變萬化的口感.造型,怎麼吃都吃不膩ㄟ
不過這次有朋友提起高雄有名氣的餐包,剛好回高雄就來嚐看看
毛毛交朋友的原則很簡單,你對毛毛有那麼點的好,毛毛感受得出來,所以無論如何,只要你開口的話,能做到的就會想辦法去完成~於是分別買了2家的餐包送給朋友嚐嚐,一來餐包不算什麼貴重禮物,二來朋友是那種有好康也不會吝惜分享給人家的啦!交朋友就是這樣啦!簡簡單單
話說那天我提著餐包.還有高雄才有的白兔烏醋給他,當時沒說要送他,因為怕他不敢接受啦!碰面時這位朋友就拎著一袋餅乾,說要給毛毛,我的哭點很低,當下我真的感動的快掉淚了,我都還沒開口說要送他ㄟ,沒想到他這麼感心啦!他說託我去買,還幫他送去他家他真不好意思,,所以送我餅乾啦!這是買餐包發生的小小故事,卻意外讓人體會到很多的事情
大約早上10點左右循線找到三郎餐包,竟然是隱身在市場小巷內的店,還好一抬頭有看到三郎餐包此巷內的招牌,不然很容易錯過啦!一路往前行,有一家迷你的蛋糕店,之後就會看到三郎餐包啦



招牌有一點破損,也看得出是多年的老店,一般家庭式的店面,桌子上擺著幾袋包裝好的餐包,我進去一位阿伯招呼我,購買所需數量之後,問阿伯店裡還有賣什麼嗎?阿伯比了比櫥窗,看到的是傳統麵包店的麵包.土司,我說可以拍照嗎?阿伯說歡迎歡迎,還幫我把櫥窗打開來說小姐~安捏才照的有啦!真是熱心的阿伯啊




後來我說阿伯,那個阿囉哈滷味從這邊怎麼去?他比了比巷內往前再穿過馬路就是了啦!
要走之前我問阿伯說, 平時你都一個人看店嗎?阿伯說沒有啦!我不是老闆,我是他朋友啦!早上來幫忙的
南部人真是熱情.又熱心啊!阿伯也演得太像了,很像老闆捏


有附贈一張讓餐包更美味的吃法


回新竹的路上,經過一家也是團購爆漿餐包,奧瑪烘焙,在台北新光三越.義大世界.左營三越.高雄區高達9家的聯鎖店,算是相當有名氣的店,外觀相當醒目,麵包.蛋糕西點陳列很多


2家比較之後,初步看到的外觀是這樣
三郎:外型較小.比較軟.比較紮實,較具有香氣,店面很傳統,包裝很一般
奧瑪:外型較大.比較膨.比較鬆.香氣一般.西點烘焙坊店面.包裝還有設計提把,送人還不錯看


 

奧瑪餐包的外觀

 

回家後按照他們的烘烤方式加熱,比較後的結果
三郎左邊:奶油融化後比較濃稠.味道鹹鹹.甜甜的.加熱後麵包還是柔軟
奧瑪右邊:奶油融化後比較稀.味道是甜的.加熱後麵包柔軟
以上餐包看個人口感,其實就加熱後麵包的口感都很柔軟啦!只是看個人比較偏愛哪一種內餡口感


 

加熱後的奧瑪餐包

 

爆漿的奶油餡

 

這是加熱後的三郎餐包

我個人是覺得整體而言,我比較偏愛三郎,三郎餐包很像毛毛小時候,毛毛媽常買的一種麵包
就是一個大的正方形麵包,但是裡面是由很多一顆顆正方形小餐包所組合而成的,所以吃的時候可以捏成一個個小小正方形的餐包來吃,很有古早味,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一些快樂時光,所以份外的懷念啦!
跟毛毛差不多年紀的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麵包吧!這個麵包現在也許找不到了,也許要去鄉下傳統麵包店才有,沒有什麼華麗的外觀,卻有著童年滿滿的回憶

 

穿過三郎餐包的巷子,再過馬路就是阿囉哈滷味了

去年在電視新聞就得知二女兒另起爐灶,在隔壁也開了一家阿囉哈滷味

 


 

二女兒的店寫著大溝頂阿囉哈滷味,本店由二女兒親自主廚


 

老店寫著老店在此,隔壁滷味店是新開的與本店無關


 

我相信2家店師出同門,口味相同,但因為毛毛之前都是買老店的,我還是去老店買

這個是蘭花干(也叫樓梯)DD好愛吃這個,算店內招牌之一,很有Q勁的豆類食品~讚


 

鳥蛋.豬干.豬尾巴.還有雞卵不會乾乾的,很有彈性


 

價目表價位算很平實


 

這個豬腸類看起來就好吃對嗎


 

才早上10點多剛營業而已,所以有些東西還沒擺齊,貪吃毛就來啦毛毛最愛的米血都還沒送來ㄟ

老闆娘很健談跟我聊起很多高雄小吃,最後又豪邁的送我一包試吃的~高雄人真有人情味

 


 


附上店家給的中藥滷汁,不死鹹有香氣,本身滷味有入味,但加上醬汁更讚


 

雞卵店家有特別推薦,還不吝嗇的請我試吃


回高雄真是吃很大,買完滷味走到對面,看到國賓飯店載了一車陸客還日本客,往三郎餐包那個巷子鑽

毛毛很想背後尾隨一探究竟,我相信這個新樂市場一定有很多美食等待毛毛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