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10點觀看食尚玩家時,剛好看到莎莎在介紹一家鮮肉蔥蛋餅,看得我口水直吞,我一直盧大毛,要帶人家去吃,大毛說哪次不是一路吃下去


位於左營區軍校路.實踐路的交叉口,這個路口有2家,不過老闆娘的臉很好認啦!我看電視就知道就是這一家啦




鮮肉蔥蛋餅15圓,加蛋20圓而已,老闆娘一整個親切 ,因為毛毛提了大包小包,拿零錢速度很慢


老闆娘跟毛毛說~不急慢慢來



拿到後火速在車上嗑了起來,有九層塔提升香氣,內餡還有蔥肉,料好實在讚


毛毛覺得蛋餅本身非常好吃,無論是皮.內餡都很讚,如果調味料再辣一點會更讚,沒辦法我是吃辣愛好者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忘記加到辣了



先吃蔥肉蛋餅暖身,天色微暗開始往光華夜市衝啊


用餐時間好多人開始出來覓食了~光華夜市,一個在地人逛的夜市,所以擁有很多在地美味,哪邊人潮多就往哪邊擠~哈


品 深海魚湯,龍膽石斑的專賣店,某位名嘴,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魚湯~龍膽石斑


擺滿各種新鮮漁獲


一份份分裝好的就是龍膽石斑


價錢因為是真材實料,所以我覺得不貴


的確~這個龍膽石斑魚,也是我吃過最美味.最好吃的魚,魚皮上有豐厚的膠質,你完全感覺不到有魚皮特殊的腥味.口感,很厚實.Q彈的魚皮,再配上細緻.滑Q的魚肉口感,佐以一些薑絲.米酒提味



店家為了增加鮮度,還加了蛤,口感更加提昇了,150圓/碗,這個魚的身價的確是滿高的,大概一斤


都要600圓,但是吃過的人相信,一定會愛上牠的口感



腳庫飯必點,好吃的指數破表,Q彈的肉質不在話下,一點也不油膩~超級愛


毛毛是個對豬腳飯情有獨鍾的人,這個腳庫飯,在我心中的排名真的可以是數一數二了  70圓/碗



肉燥飯也真的讚讚讚,看似肥肉,但有入口即化,完全不油膩的口感,很推薦這個肉燥飯  20圓/碗


外面擠滿了外帶人潮,好店果然值得推薦


有一次看大口吃台灣,那個總是不怕燙,不計形象,吃東西前總是先伸出姥姥的舌頭,然後大口吃著台灣美食的まつ,我覺得他的主持方式,很真.不誇張的表達方式,我很喜歡


以下就是翻拍まつ在輝哥鳝魚意麵的合影



まつ很推輝哥的鱔魚意麵,有一次大毛跟我說要去吃輝哥,我一直以為他要帶我去吃(火鍋),因為輝哥發音跟台語火鍋很像~哈哈,等到走到店門前才發現鬧了笑話
第一次吃鱔魚意麵是大毛帶我去六合夜市吃的,當時被鱔魚的外觀嚇了一跳,外型就像鰻.蛇類的東西,宰殺後肉質外觀血腥通紅,真的很驚人


通常炒鱔魚麵會用適量高麗菜.鱔魚加上糖.醋去炒讓麵條吸收湯汁
麵條是一種油炸過的麵條,市面上販售的都是一個個圓圓的包裝




麵條吸收了糖.醋完美比例的醬汁,再配上口感脆脆的鱔魚,說真的可能鱔魚的外觀不討喜,炒過後竟然沒有魚肉的軟甜,而是脆脆迷樣的口感,不然說真的麵條的味道還滿迷人的,我還滿愛吃這個口感的炒麵



還好炒鱔魚麵的店家,都會賣炒花枝意麵,所以不敢吃鱔魚的人,選炒花枝意麵就可以品嚐這個酸酸.甜甜的美味了



大毛點的炒鱔魚麵,除了鱔魚吃起來還是不得我心之外,麵條口感不錯,但是毛毛覺得再多加一點醋會更好,因為我愛吃醋啦
我的花枝意麵,很推~因為花枝很大一塊,而且好大塊,有嚼勁.新鮮的海味,真的真材實料啦



牆上貼了幾任的總統合照,還有名人.新聞的採訪,台灣的夜市文化.傳統美食還是歷久不衰


 

約翰碳烤三明治,在光華自助餐前面的一個攤販,由幾個年輕的大男生賣的



口味還滿多樣化,還有很吸引年輕人的豬排三明治
我們選了燒肉三明治,因為在高雄吃燒肉通常都不會遇上地雷


接過三明治看到第一層有小黃瓜絲,第二層則是燒肉.煎蛋,蛋好嫩喔
其實所謂的燒肉應該是煎肉,跟高雄的燒肉有一點點差異
不過吃起來,真的很好吃,碳火烤過的三明治,果然跟烤麵包機烤出來的不一樣


而且晚上還能吃到熱呼呼.香香酥酥的三明治,真的感覺特別好推薦啦


 

這家碳烤一律10圓,你沒有看錯,除了那個串燒腿肉15圓之外,其他眼睛看到的都是10圓,隨意點了幾樣,真是划算,一會兒看到一位先生,拿了串燒一直往籃子放,拿了很多ㄟ~才300多元,全家吃笑呵呵



先油炸後,然後刷上醬汁,再灑上胡椒粉.辣粉就很讚啦


 

吃完了油油膩膩,需要來點涼的解解膩,這家老牌豆花,大毛指定要薏仁豆花,我愛芋頭就點了凍芋頭


薏仁豆花大毛說小時候最愛這一味了,沒想到薏仁和豆花的結合,真是天作之合,很簡單的搭配,卻有著迷人的口感,冰冰涼涼的尤其爽口.........下次再來我也要薏仁豆花



我的凍芋頭,有一點甜,不過我還是愛芋頭,芋頭是毛毛娘家全家人都愛的食物


 

芋頭口感很Q,冰冰涼涼,結束今日光華夜市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