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還沒介紹我們入住的飯店厚,這家新大阪飯店,距離新大阪地鐵站很近,每天都是步行一小段路然後去搭地鐵的,規模不算小,但是價格平易近人
這是飯店的大廳,整體裝潢舒適乾淨,飯店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最後一天我們退房後把行李寄在櫃檯,服務小姐還另外把客人的行李安置在一間行李室,然後鎖上,感覺很安心.放心
記得有那麼一次去香港自助旅行,我們寄放的行李是丟在大廳,用網子網起來而已,這樣感覺大廳很凌亂到處都行李,也讓客人感覺不太好,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很週到


今天的行程心情格外的輕鬆,一路上感覺自己就像小朋友般雀躍,差一點邊走邊跳,還邊唱~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日清泡麵發明館,是我規定大毛一定要排進去的
通往日清拉麵的紀念館路上,超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前往的,這時覺得自己很幼稚
進入大門前會看見日清泡麵的創始人安藤百福是台灣人喔!本名吳百福的嘉義人創立的


入口處標示了截至2010年8月23日止已經有300萬人來此觀光了,大阪的熱門觀光景點


進入館內被牆上.天花板上滿滿的泡麵吸引住了,每個年代.每種口味,各式泡麵都有


好多可愛的泡麵造型


 


 


一樓有設計一些體驗館,這應該是草創時期的廚房


這是模擬油炸麵條的鍋子,一有東西靠近,會發出ㄗㄗ作響的油炸聲,我現在示範油炸毛毛手




今天是假日一開館,館內聚集了超多人,排隊是一定的,排了好一會兒,館方發現大排長龍的景象人潮不斷湧現,於是就從隊伍中間切開來,開放樓上使用啦!還算幸運不會等太太太久




上去二樓還是排隊,但是服務人員一直廣播著DIY泡麵的流程,排到時先確定要彩繪的人數,然後給杯子,之後找位置,桌上擺滿了彩色筆,就可以開始發揮創意啦



DIY流程如下,簡單明瞭,還有中文.英文.日文標示


 



 



 


塗鴉好之後,又是排隊~大毛的作品


ㄟ~在日本連男生都穿內搭褲喔


排列整齊的麵餅


機器轉6下將麵餅轉出



接著拿裝著泡麵的杯子,再排隊選配料


我選小鴨圖案的魚板.蝦仁.蝦丸.豬肉塊



下個流程是封口機封蓋.包膜


經過時光隧道機


成品就掉出來囉


裝入充氣袋,充氣袋要記得拿喔!一杯只有一個喔!


最後放入充氣袋中,灌入空氣,貼心設計綁上繩鎖可以提


可以背,小朋友背起來很可愛說,我帶著他逛了一天ㄟ



突然想到早上買的麵包還沒有吃ㄟ,核桃上面擠上滿滿的糖霜,看起來沒有十分特別,但說到這麵包,早上還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其實在日本一直都不知道早餐該吃什麼,有時就買壽司便當,或者蛋糕.麵包.三明治當早餐,反正都很簡單啦!


一早去麵包店買早餐,選定幾款麵包之後,準備結帳,一個重心不穩,我的麵包就這樣飛了出去,當下毛毛糗死了
趕緊撿起來,但是沒有垃圾桶,那丟哪兒?我遲疑了一下,還是飛快的把麵包撿起,然後放在自己的盤中,心想到時結了帳,髒的就不吃啦
不一會兒貼心的店員,趕緊幫我換上乾淨的麵包.盤子,把我手上的盤子.髒的麵包接過去,示意他們會處理,真的很感心捏,結帳時也沒算那個麵包的錢ㄟ,讓毛毛一整個不好意思,再次感受日本人待客很週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