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對大毛來說一點都不陌生,他一直告訴我台南的滷麵有多好吃,但是本小姐聽他的形容,不過就大滷麵嘛!到底有多好吃,一定要來給它粗看看,最近孔廟這附近修路,停好車,走了老半天 ,結果沒開,改變主意去吃傳說中好吃的阿伯肉粽...............結果哩~很好,還是沒開


就這樣走著走著,發現夏家魚麵,這魚麵曾經看過電視報導,感覺很特殊,一直很想嚐看看,今天誤打誤撞,絕對不容錯過


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店內滿滿的人,等的人佔多數,看著老闆慢工出細活的堅持,大家還是耐著性子等


大約等了20分鐘以上,我的麵終於上桌了, 忍不住趕緊吃一口麵條,麵條真的很Q很Q,還帶著海味的鮮甜,滑溜溜的吃在嘴裡,真想學日本人大口的吸著麵條,然後高呼~歐伊吸


搭配了豬絞肉.海苔.青菜,調味恰到好處,只是份量小了點,下次我一定要點大碗的 40圓/小碗


南部的肉燥飯,魚鬆.醃漬小黃瓜一定不能少,道地南部口味,口感不錯    25圓/大碗


單點的鴨蛋.油豆腐.滷丸,很多饕客必點的,鴨蛋真的很入味,吃起來很滿足


魚餃+魚冊湯,右邊魚餃.左邊魚冊都長的好可愛, 小巧玲瓏,魚餃的皮很Q,跟一般火鍋料的口感很不一樣


尤其是內餡感覺真材實料,兩者的內餡其實差不多,但是魚冊的外皮沒有魚餃Q.而且比較薄


湯頭很美味,大毛很愛,一下就喝光光


店面的外觀,下次來府城,嚐嚐看不同口味的小吃唄


地址:台南市中區府前路一段343號


前進下一站,台南永樂市場,位於民族路.國華街這裡真是臥虎藏龍,好吃的小吃太多了,更有很多家出名老店,先從入口的金得春捲開始吃起


春捲包得美美後,又在鍋中煎成金黃色,視覺效果相當好



吃一口雖然餡料和一般春捲大同小異,但是它的口感花生粉中.還帶有一點蒜泥味道,這2個看似不搭嘎的東西, 吃在毛毛嘴裡簡直太搭了,我覺得比例調的剛剛好,不衝突.也不搶味



隔壁的富盛號,也一定要來光顧,它的口感和麻豆的蘭仔碗粿,各有千秋


下午2點多人潮一樣多,只看到工作人員,一籠一籠的碗粿端出來


一開始毛毛被這醬色給嚇傻了,這個鈉含量會不會破表事實證明我多想了,這是店家獨調的醬汁
,甜甜的滋味 ,也不會過鹹


灑上一點蒜泥,吃碗粿不加蒜泥,就遜了



然後先將碗粿切成4塊,讓醬汁滲透進去,米香味很濃,還有肉塊.蛋黃.蝦仁好幾隻


說到北部的碗粿,真的不是我在說的,如果能改良成這樣,我一定愛死了


之後用這竹籤挖來吃,老實說我不會用這竹籤,感覺自己像手殘,竹籤完全不聽使喚


以下還有SOP 標準作業流程,如果你假會,自己亂亂吃,那我也沒辦法了


吃飽喝足,晚上回家幫DD慶祝生日,DD許下的生日願望如下


1.我想變劍龍  2.我想變更強 3.我想變超強


現在的小孩一樣怪怪滴,學校有上一些關於恐龍的課題,所以DD特別愛恐龍的東西


 



狼吞虎嚥中的DD,DD眼睛目前在矯正中,現在正是矯正的黃金時期,各位家長們如果您的小朋友經常性的瞇眼,那就要小心注意囉!記得有一次去吃QQ熱狗王, 那時就覺得DD眼睛怎麼一直變小,原來是看不清楚,瞇眼而導致,媽咪以為他的眼睛變小了,還好即時矯正,這次幼稚園視力檢查就進步囉!不過還是要配合一些眼球 運動訓練,效果會更快.彰顯



 


 


 


 



 

arrow
arrow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