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假日戀上家中廚房,廚房內有夫妻倆一起做菜,鬥嘴的聲音,在假日的休閒時光.更添樂趣
參考Carol老師的家常蔥油餅P. 144~146   有興趣請自行參照


 

Carol不藏私的料理,貼心的用書套包裝,避免粗手粗腳的我搞破壞,常翻的書,真的沒有保護好,會很容易翻脫頁,弄壞

購買時還送了限量贈品,鬼女神的白醬油,這個白醬油很難找,很少店家賣,用蔥油雞.鹽酥雞.蒸魚的時候都很好用,主要是讓醬色變淡,不要太上色

這本書我翻了又翻,相當實用,想做菜的時候,隨意挑一道家常料理,或者麵食點心來做都很棒

接下來可能會一直沉溺在廚房中,做自己愛吃.想吃的料理~也推薦給喜歡烹飪的朋友們



先將所有材料揉成糰,之後放在溫暖有溼度的空間做發酵,大約1~1.5小時,發酵到2倍大
我有稍將配方修改一下,發酵之後取出,切割成每個約100(G)麵糰



可到超市買豬油自己炸,會增添口感,或者仿照老師用麻油取代亦可
蔥花:因為灑上鹽巴的蔥花會容易出水,所以要操作的時候再灑鹽巴.胡椒.香油調味
這邊提供一下我私人的一個做法,為了防止蔥花一直出水,可以灑一些麵粉在其中,減緩出水的時間喔



麵糰參照Carol老師先橄成圓形,均勻抹上豬油或麻油,灑上已調味蔥花,然後再從一邊捲成長條型



亦可參照毛毛自己的做法,我的做法適合手腳不靈活,無法桿成完整圓形的人適用



就是桿成頭大.身體小的牛舌型,一樣均勻抹上豬油,蔥花,然後從一邊捲起,捲成長條狀,是不是省時偷懶一些,當然技術好橄成圓形,可以放比較多的蔥花喔



將長條型,從頭一端捲起,捲成螺旋狀,壓扁,鬆弛30分鐘


 

鬆弛完成,要煎時壓扁再桿圓



之後橄開成圓形,然後豬油放入鍋中,用豬油煎更美味喔!煎成2面金黃即可上桌了



最近買了金媽媽泡菜炒松阪肉,加點糖提味,炒成酸酸清爽的口感


夾在餅皮內,變成泡菜夾餅,可以試看看這樣的做法,真的很好吃.對味喔


 


另外沒有泡菜,可以將餅皮煎個蛋也很讚,任何時候肚子餓都可以吃



這蔥油餅的做法,吃起來外面酥酥的,裡面的餅軟軟的口感,還有麵香味比一般蔥油餅重,真的值得推薦的做法,簡單.美味的中式點心就可以上桌了



再配上我家大毛大廚的酸辣湯,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很讚六


 



大毛的酸辣湯是師傳婆婆的,婆婆的酸辣湯真的是很對我們的味~下次還要回家學別的傳家功夫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毛 的頭像
    毛毛

    歡迎光臨部落格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