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對上幼稚園充滿了憧憬,那天我們聊H1N1停課標準 ,高中以下含幼稚園.補習班,三天內同班有2名學生以上,感染到新流感,就得停課5天,DD很緊張,他說他一定要去上學,他還說沒上學不會長大~不知道去哪學來的


為了怕DD不適應,事前先帶他去幼稚園看看環境.廁所.溜滑梯位置,邊介紹的同時,DD還是一副很興奮模樣


也會一直跟DD說,上學要注意的細節,可能發生的情況......等


看他頻頻點頭,說實在的媽咪還是很不放心,很怕DD出包


前一天早早就寢,開學當天,跟媽咪說我要去上學,出發囉!~好現象,顯然DD沒有排斥去上學


領到名牌的DD,DD是小熊隊的,一個班區分為綿羊隊.貓咪隊.還有什麼我忘了老師很用心,做好各種造型的名牌,可愛的卡通圖案,小朋友都好愛


等待同學到來的同時,開始讓學生玩積木,DD對組合交通工具都相當有興趣


組合完成, DD說~四輪車上還站著一個猛男


上課囉!老師開始點名,DD一上課的時候,臉是朝著我跟大毛那邊,請他轉過去也不要


點到他時,老師說沒關係,DD喜歡讓老師看他的屁股,DD 還是很有個性堅持這樣上課



一會兒起身跟爸比.媽咪說:這裡一點都不好玩嘛!這個脫序的演出讓我們很傻眼


老師安撫他說現在不好玩,等一下就好玩了


也有小朋友,老師一邊說話,他自顧自的玩玩具


還有同學吃完午餐跑出去教室外面,老師說你要去哪裡?他說他要跑步運動


班上有個好動的學生,一直藉故去尿尿,然後跑來跑去


還有上到一半,因為想家一直哭,家長就先帶回家的


期間有同學一進門就開始哭,因為爸媽的小學今天也開課,休息時間才能趕來,所以他一直抱著老師哭


也有超級黏人的小朋友, 媽媽要一直走在身邊,只要離開2步距離就不行了


當然有的小朋友很獨立,不需要家長陪同,一樣又乖又聽話


各種狀況都有,還好2位老師都相當專業,掌控的很好, 梁老師還特別請女兒前來幫忙照顧一下小朋友


接著上課第一件事就是訓練小朋友排隊,看來我家DD 是全班第3高的小孩,卻也是第2肥的小孩


要記得認識前後的同學,重複2~3次看來就進入情況了


排隊去上廁所,走的有些哩哩辣辣,突然老師發現DD後面的同學失蹤了


代誌大條了,大家都出來了,怎麼少了一隻,有家長看到那同學躲藏在教室不出來


好不容易把他找了出來,開始排隊,這同學相當調皮,一直前後搖晃身體,造成他後面的同學推擠成一團


他會欺負後面一號比他嬌小的同學,DD排他前面,我家 DD是全班第3高,第2肥的小孩,所以他應該不敢欺負DD


吃點心時刻,因為有甜點吃吧!所以特別吸引DD,看他專注的表情


蛋糕.養樂多吃下去,果然開始配合了,可見吃對小孩是有無窮的吸引力啊


 回到教室稍微舒展筋骨,我看到DD開始跟著老師唱唱跳跳了,老師也發現了


謝老師誇讚DD進步很多~媽咪終於鬆了一口氣我很怕DD已經悄悄被老師列入不乖的黑名單了


開始又是遊戲時間了,DD還是喜歡火車積木,自己就開始拼湊起來了



 




跟其他小朋友也能一起玩,共同分享,有小朋友搶走他的玩具,他只能眼巴巴的讓人拿走


這時候媽咪突然覺得DD真的有長大一點了,以前一向多話的DD,現在收斂了許多


女生都喜歡玩洋娃娃.城堡的遊戲,所以放眼看去,小男生.小女生對玩具的喜好分的很明顯


遊戲時間小朋友都好開心,老師也到處看看同學的狀況,DD的火車有被謝老師誇讚到


找到一頂工地主任的帽子,DD好喜歡喔!DD跟我說下次遊戲時間,他還要扮成工地主任


可是只有3頂而已,我跟DD說:老師是看誰最乖,誰優先選玩具玩,所以只要你乖乖就可以優先選擇囉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扮演工地主任,DD狀況開始漸入佳境,有學生家長也跟大毛說 DD很進入狀況了,變很乖很聽話了 ,DD最愛聽誇獎的話了,高興得尾巴都翹起來了,沒辦法~這傢伙吃軟不吃硬



接下來午休時間,雖然DD沒有睡午覺的習慣,但還是乖乖躺著,沒有跟同學說話.玩來玩去


午休時間到,老師請他幫忙去叫醒同學,DD好開心,覺得老師叫他做事很有榮譽感


小朋友都傻傻的,老師請他幫忙做事都會很高興去做


毛毛記得小學月考完畢,老師會找幾個同學,幫老師改考卷(這樣人家應該就知道 ,我小學老師很懶惰),毛毛也是很開心幫忙老師耶


不過現在心態改變了,我家老闆叫我做事,我不再覺得那是什麼榮譽感了~哈,所以小朋友就是天真無邪嘛


下課回家後,DD 說今天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不知道哪邊學來的


而且還一直說學校的事情,還好老師後來有注意到我家DD,給DD一些事情做,也有誇讚一下他


其實毛毛一度擔心,DD上課上到一半就吵著要回家了,還是像那個皮同學一樣,要老師一直盯著他


今天的狀況還算可以啦! 不過目前為止還不能保證,DD會不會每天要扒著大人的腿 ,死都不去上課,重複上演著18相送的戲碼


因為毛毛觀察有小朋友上午狀況良好,下午開始想家,哭得淅瀝嘩啦!還一直抱著毛毛哭,人家還以為我是孩子的媽


希望每天上學對DD來說,都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