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馨的五月,感恩的五月,從前咱家慶祝母親節,都由姊妹們輪流展現廚藝,辦一桌好料讓大家品嚐品嚐,也藉此聯絡感情,切磋一下廚藝,記得有一年輪到我,廚藝不精的我絞盡腦汁打點菜色,最後還找來幫手大毛,大毛的烹調手藝不錯,老饕想必對烹調美食也有他的一套,我負責準備食材,掌廚的是大毛, 雖然2人在廚房手忙腳亂,不過那年我阿爸.阿木對大毛的廚藝是讚譽有加,但結婚快4年了,還真的沒吃過幾次大毛親手下廚的菜餚


  有一年輪到姊夫.姊姊那組,他們竟然耍賴,安排在餐廳舉辦母親節聚餐活動,從此母親節就在餐廳慶祝囉!大家就不必為菜色傷腦筋了,今年輪到弟弟,其實前幾年大家真的很難得聚在一起,尤其是弟弟離鄉背井在外求學,長達一段時間,~這次不好意思讓他破費了,地點選在竹美餐廳,餐廳是以港式料理聞名,尤其是烤鴨三吃,餐廳內果然人滿為患,一個月前訂席想選擇包廂,但餐廳包廂早已客滿,沒關係一家人齊聚就很開心了,菜餚一道道的上,令人食指大動,真不知先向哪道下手



 



所謂烤鴨三吃,首先是烤鴨夾餅(左圖),厚實的烤鴨加上蔥段.醬料包覆在餅皮內,一咬烤鴨的湯汁散在嘴裡,第二吃是銀芽炒鴨肉(右圖),說實在鴨肉纖維細緻到完全吃不出是鴨肉



 


最後一吃芋頭奶鴨,這個口感很特別,有點像芋頭椰奶,但帶有鴨肉的鮮甜




 



看看這帝王蟹,蟹肉的口感很Q,搭配蒜茸~好吃啊


 


石斑魚還來不及拍照,魚身已經四分五裂了,枉費餐廳出菜時還特別擺得美美的


其他的菜名已經忘光了,也因為一家人在場,不好意思規定大家,佳餚上桌我先拍才能動



 


養生湯,相當注重養生的我,一定要多喝幾碗




 


~照片中怎麼有人見到鏡頭就要拿包包遮掩ㄋ



  大家舉杯慶祝媽咪母親節快樂,也許是個性使然,對於情感表達總是開不了口,從小到大我都沒說過一聲阿木我愛你不過我都會偷偷的在心裡說一聲阿木我愛你希望老媽感應到了


  從前都會對媽媽使使性子,直到自己當媽,覺得媽媽真的很辛苦,對兒女無私的付出,今年母親節是我為人母之後,第三個母親節,轉眼我那神奇寶貝兒子已經滿2歲了,雙魚寶寶只要你一句母親節快樂,媽咪就很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