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毛迷上騎自行車的這個休閒活動


硬是要拉著我一同去騎腳踏車


這使我想起車禍受傷期間,到醫院去做復健,當時角度只有90度吧!


復健師每天都要求我要去騎健身用的腳踏車,目的是可以加強彎曲的角度


~耶!當時我最喜歡騎腳踏車了,總比以重物垂吊的物理治療(那真的是生不如死),還有練肌力(以小腿舉重物)輕鬆多了


但是現在為何對騎腳踏車興趣缺缺ㄋ,原因是懶嗎


最後還是ㄠ不過大毛,應該算是捨命陪君子了



簡介一下我們騎鐵馬的路段---->東豐綠廊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十二公里,沿途蟲鳴鳥叫、更有潺潺流水聲,樹蔭相伴,沒有車輛干擾,十分安全,空氣也很清新,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東豐綠色走廊的舊名是東豐鐵路,又叫做東勢支線,,東豐鐵路曾被喻為全台最美麗的鐵路支線,有四處地震斷層、兩座橋樑、十二座高架橋,、一座隧道,以及十二座地下道


請參閱台中縣光觀局網站

http://210.69.49.100/county/cht/intro_content.jsp?sce_no=20050826018


 


 


到達目的地,沿途都有人招攬騎腳踏車的遊客,特別選了一台Hello Kitty的腳踏車


一般收費是80~100不限時間,而電動的是250元





 


這是起點,在往前騎則劃分為東豐綠廊及后豐鐵馬道,后豐鐵馬道全程較短,決定先騎這條暖身一下


 


沿途有很多coffee shop,我想這是招攬生意的店狗吧!牠看到我們很興奮


可是那天從東豐綠廊繞回來時,天色已晚,這隻狗也已經下班了,姊姊下次還會來看你


 


旅程上經過的果園,這應該是葡萄,還有看到橘子園喔





騎到這突然有告示排,因為今年夏天的一場豪雨橋樑嚴重受損,若順利前進,前面應該會有一個隧道,聽網友說騎起來很舒服,感覺很棒


 


橋樑的側面,癡癡望著不能前去的那端,真是失望極了


結束后豐鐵馬道,前往東豐綠廊,這是入口的地標,嗯!這衣服的顏色和地標招牌超搭的




 


看看這路邊的景緻,真的令人心曠神怡


 


兩旁樹蔭形成的綠色隧道,你看好多叔叔.伯伯都來騎,還有人在此路段溜直排輪,這位大哥真是太強了


更有人是躺著騎車,真的不誇張


正在欣賞風景,一個小朋友,一個勁地往前衝,還逆向衝到我這來了,險些釀成車禍,所以要請家長注意您的小朋友


 


你累了嗎?路旁隨時都有休憩的涼亭.公園



 


騎累了也可停在橋上,看看這橋下風景


 



 


這是921地震所造成的斷軌



 


可愛的零蛋月台



 


 


在旅客服務處前方,由鐵馬所堆砌的



 


到達終點,東豐綠廊的橋一樣受到豪雨侵襲,目前正在整修,不過全長12公里,我們也騎了8公里了


若橋沒斷可到東勢街上逛逛


在斷橋前有對老夫妻賣的牛奶灌溉的橘子很甜喔,老夫妻的嘴巴也很甜,後來還在半強迫的情況下買了竹筍包,我個人覺得還好,但大毛直說好吃,我說大毛啊~~不要以為阿婆一直叫你帥哥你就說好吃,你不懂生意人的手法嗎?


下坡回程了,苦盡甘來~~YA



在此騎腳踏車真的要注意那些會脫序演出的小朋友,不只是騎腳踏車的,還有健行的小朋友


另外沒事別亂停下來,因為我停下來在路旁要迴轉,竟然有人跟我嗆聲說"路是我家開的喔"!


最神奇的是........隔天我的腳一點也不痛ㄟ


各位朋友,別再為偷懶找藉口,來這騎車為煩悶的心找到出口~~騎完後還會增強你的胃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