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那頭傳來了陌生聲音,指名要找我,原來是許久未見面的國小同學打來的,我正納悶他怎麼會知道我公司的電話,突然想到很久以前不期而遇,禮貌性交換過名片


腦袋想著根據經驗法則,許久未見的同學突然來電,其中必有詐~~開玩笑的啦!我的推測應該不外乎


1.他要結婚了……希望我們獻上深深的祝福,外加重重的厚禮


2.他在做保險或銀行行員推銷信用卡.現金卡…..希望我們有好險幫忙,也希望我們一卡在手,妙用無窮


3.其他諸如同學會等………假藉聯絡感情之名,行吃吃喝喝之實(通常酒足飯飽後就鳥獸散)


一陣寒喧後,從有話聊到沒話題,這時我有點恍神,腦袋呈現痴呆狀,開始語無倫次,最後同學只好切入主題, 沒錯~~冰雪聰明的我果真猜到了


他目前是XX銀行的行員,還要負責推銷信用卡,問我想不想辦他們家的信用卡,要寄申請書過來,我說~~好啊!我參考看看,接著他說我多寄幾份,也給貴公司的同仁參考看看~啥咪啊!我怎麼和同事去開口,我支吾一下,於是我還是答應了,我就是這種死個性,明明不敢和同事開口,但卻答應他了,因為斷然拒絕人家,好像很沒禮貌


一星期後,他竟然就活生生出現在我家,我很想假裝病倒,可是我缺乏演戲天份,他先是一陣吹捧,哀呦~怎麼越來越美…..這時的我掩藏不住內心的喜悅,笑得花枝亂顫,誰叫我是喜形於色的人,然後又是一陣哈啦,最後告訴我他是來收件的,真是無敵霹靂,霹靂!霹靂貓,這時的我~~..喔都出來了,就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有用緩兵之計,我說因為本週太忙碌了,下週一定幫您問,我隱約看到他失望的神情,眼角還泛著淚光


我該怎麼辦?!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我自己跳下去申辦好了,還有我得大義滅親,去遊說家人申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