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欠下很多蛋糕債,就說FB是個沒有秘密的地方
我在部落格可以練囂話隨便暢所欲言,我沒有告訴身邊的人有部落格.....所以沒人認識我
但在FB我是個生活非常低調的人........沒想到私生活也曝了光

同學說她老公生日,請我做個蛋糕送他一家人品嚐
我問他有無特別的想法,要做什麼造型蛋糕,給個意見
他說簡單大方即可,著實考倒我了
哪個男生不愛辣妹.波霸,不過我在國中同學心目中,是非常有形象的好學生
我不能拿自己的形象開玩笑的一定要維持正經的形象
突然想到熊麻吉,可愛.無辜.賤賤的表情,我好喜歡喔看過這部電影的,也一定會喜歡啦
大概在2個月前,就非常想做個熊麻吉Teddy,一直偷懶沒做,剛好有個機會可以練習

熊麻吉Teddy圖片摘自網路


熊麻吉的特徵就是八字粗眉,顯示他的無辜......這太重要了
不然跟一般的泰迪熊沒有差太多
粗眉我捨棄擠花,擠花會讓牠太制式了,顯示不出牠的無辜樣

做好冰一下冷藏,等同學來取貨,從冰箱拿出來,有冒一些水珠


當天同學在FB把照片po出來,她同事就說要跟我訂一整個偷笑中.......灑花.轉圈耶
之後又有其他的同學.朋友說~毛毛你在學這個喔
你還在原公司嗎?發生什麼事,慰問訊息如雪片般的飛來這時有一股暖流
感謝各位大恩大德,託大家的福,公司還健在,我是打不死的蟑螂,你們忘了嗎


這是一開始做的樣子,我做成微笑熊麻吉Teddy,但是感覺神韻差一些些
因為一直覺得熊麻吉Teddy,隱約有一股衰樣,送人生日適合嗎
掙扎一下,最後還是覺得我就是愛牠的衰樣.賤樣不是嗎
喜歡熊麻吉的一定懂的,是不是啊

初版是這樣,後來還是改成我心目中衰樣.賤樣的熊麻吉Teddy


最近因為蛋糕債,送了幾個蛋糕給國中同學吃
儘管是客製化預訂,我也沒收費,因為我們有同窗交情
其實我也希望同學是認同我的手藝,才來訂蛋糕,我不想他們是因為人情.交情才來訂的

雖然國中一票同學,一直斷斷續續都有連絡,聚餐,不過透過送蛋糕,重新認識一個人,也不錯

這讓我想起,重新認識一個人的往事,我記得高中時的毛毛,和國中時差很大,國中時算活躍
高中時幾乎都很少說話,只和幾個特定的女同學說話而已
快畢業時,一個不太說話的同學,拿了當年的畢業簽名冊給我簽
我當時寫了一些搞笑.543的畢業留言在裡面
他看了之後,他說毛毛跟他想得不一樣耶,快畢業了,沒能好好重新認識我
他當時說..........一直覺得我"好酷"
我說"酷"是好聽吧!其實你要說我跩.臉臭對嗎?我說那你還敢給我寫畢業簽名冊
你不怕我給你臭臉.白眼喔!他當時只是傻傻的笑
高中畢業後,各自唸了不同學校,雖然同住一個城市中,卻也沒碰過面
那時住宿的學生,可能很怕自己沒人緣,沒收信的機會吧!有收過他幾封學校新生活的問候信
之後就隨著時間,慢慢把彼此遺忘了
不過那傻傻一笑,經過了10幾年,讓我一直想起,一個覺得我臉臭.跩鬼的人
竟然還敢跟我說實話的白目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