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上蛋糕裝飾課,老師的成品可以讓一位學生帶回家,但通常我家的冰箱實在無法容納2個蛋糕,我都棄權.........毛毛家冰箱是聚寶盆,冰箱絕不會是空蕩蕩的

但這一次剛好要送一位同事,因為一些制度的問題,公司麾下的子公司,經常和我們部門,有合作關係,有時要麻煩這位同事處理
雖然他不是幫我個人處理,但總難免會不好意思,表示一下謝意,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不是嗎
左思右想不知道該送他什麼,讓他收到會感到滿意.開心
最後敲定送蛋糕給他..........我可以拿老師的作品送他,絕對不會漏氣...我很賊吧

這週剛好老師要上幸福巧袋,整個的裝飾設計好適合送人啊

這是何老師上課的作品
老師還貼心準備好,預先擀好的圍邊,不然不知道幾點能擀好ㄟ


結果上一週我太認真畫蛋糕,以致於沒有聽到,這個蛋糕已經有人預訂了
如意算盤打錯了,只好硬著頭皮,把自己的作品,送給同事啦

這是毛毛的作品
小花花的設計,是因為有次看到這同事,有個類似的小花花圖紋包包
我想讓她一眼發現,這是幫她量身訂做,蛋糕上根本就刻著她的名字
讓她發現毛毛的用心,頓時,感動到痛哭流涕真的送到心坎裡
想不到平時大喇喇的毛毛,也有蕙質蘭心的一面吧!整個得意中

本來想丈量好適當高度,裁切之後,再用出鏤空的雕花
仔細考量之後,鏤空的雕花,和邊邊一定要有相當的距離才行
原因在圍邊時,容易因為調整位置,拉扯之後破裂
這樣就會變成"破裂的布袋",和老師的"幸福巧袋"差很多捏
後來我想先圍邊之後,再來修剪多出部分,和老師一樣做出袋子的束口
結果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圍邊上去之後,完全不能修剪
我常笑稱自己連拿尺畫直線,都會畫斜,不會水平,何況要徒手裁切出整齊的線條
最後就變成垂邊的比例佔比較多,如果再做出跟老師一樣的蝴蝶結,會被隱藏住
我的袋子像不像kitty 的臉,有黑眼睛.黃鼻子,企圖讓它可愛度提升



老師的作品不需要過多裝飾,就能突顯高雅氣質
水果擺放,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色彩繽紛的視覺饗宴.......我的水果擺放問題多多
幸福巧袋的做法,請參閱何老師~手創造型蛋糕裝飾 P.84
上週同事傳了拉拉熊的餅乾,直說好可愛
何老師10月份的新書~不一樣的手創餅乾,也有拉拉熊喔
裡面還有我最懷念的沙琪瑪.毛爸.毛媽愛吃的大餅,還有很多創意餅乾
找一天要來試做,分享給大家


雖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名師不一定出高徒
但一直覺得,找名師上課,要努力讓自己做到2分樣
不然除了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老師,更對不起新台幣啦
所以我常常拿1/2理論來激勵自己
如果你沒有別人1/2聰明,你就要比別人更加倍努力
如果你比別人矮1/2,那你就要穿得比別人可愛

毛毛的不能叫幸福巧袋,因為不像袋子,我的是"幸福果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