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給了我一條大黃瓜,這下可把我考倒了
我跟大黃瓜不太熟,沒特別喜歡.也沒特別排斥,記得以前有同事可以整條拿來啃~忘記為了美容.還是減肥
大黃瓜拿來煮貢丸.魚丸湯是很不錯,想了一下突然想起懷念的滋味,我要做胡瓜蒸肉


材料:大黃瓜一條.绞肉250(g).香菇3朵.蒜頭3小顆.胡蘿蔔適量.醬油.米酒.胡椒粉.糖少許.太白粉適量
做法:
1.把超市绞肉拿回來,表面再剁一剁直到產生黏性為止
2.香菇泡軟之後切末.蒜頭切末.胡蘿蔔切絲之後切末,和绞肉同放
3.放入調味醬油.米酒.胡椒粉.糖少許.太白粉適量


4.全部攪在一起摔打到有彈性,形成肉泥狀


5. 大黃瓜去頭.去尾,切成適當大小.刻花,中間內膜.籽去除挖空,放入肉泥


6. 中火蒸大約30分鐘以上,直到入味.熟透軟爛為止


蒸的時候會產生很多湯汁,也可以用湯汁勾薄芡,最後用一點香油淋上
閃閃發亮.增加香氣


記憶中的味道,好懷念.好懷念
端午節的時候,出去吃飯,剛好餐館的員工在吃粽子,那個粽葉.還有內餡,跟毛媽包得很像很像
我一直看一直流口水,也許毛媽的粽子不是最美味的,但一定是記憶最深刻的


上面肉泥還剩下一些,大致調味跟螞蟻上樹差不多
拿了豆瓣醬.跟毛毛自製的椒麻醬就可以炒了.......椒麻醬快沒了,改天做的時候再分享做法


冬粉事先泡水變軟.鍋中放入油熱鍋,豆瓣醬.椒麻醬放入,再入剩下肉泥一同炒香配料


加適量水,之後入冬粉炒到上色.入味,吃起來Q彈,很下飯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毛 的頭像
    毛毛

    歡迎光臨部落格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