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興高采烈帶著狗毛毛,準備參加公司辦的爬山活動, 適逢活動地點是花季期間,而公司又有活動,肯定停車位,一位難求,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騎歐都敗, 順便兜兜風


一路上狗毛毛可開心咧 !狗頭不時探出看風景,就在行經一個交叉路口時,一輛轎車突然闖出來,大毛緊急煞車,於是狗毛毛就這樣爆衝出去, 哀嚎一聲,嚇壞我了 ,下車查看後,牠左後腳都是血,抱起來後左後腳開始ㄅㄞ咖,慘了~該不會是骨折,心急如焚的我們趕緊送往醫院


我和大毛穿上厚重鉛衣 ,一人抓前,一人抓後照X光片,狗毛毛就這樣帶著傷,被我們粗手粗腳翻來扁去,真是難為牠了 ,回憶當時毛毛車禍骨折,也在醫院這樣折騰半天,只要一個移動的動作就足夠讓自己吃盡苦頭,所以我可以感同身受,這時我也只能陪著牠,一直流淚


看到牠這樣真的不捨,不過狗毛毛還算堅強,沒有一直哀哀叫,只要不觸碰到傷口,牠倒還忍的住,狗毛毛好勇敢,媽咪幫你加油


之後因為醫生說擔心膀胱.內臟有瘀血情況,於是又照了超音波,只見狗毛毛膀胱有小小顆結石,醫生說水喝的少,或是憋尿.體質所致,不過都還好,超音波檢查可以放心了


 X光也檢查出來了,還好是外傷沒有骨折,左後腳關節處,傷口深可見骨,還有下腹靠近尾巴處也是傷口頗大 ,醫生說得要全身麻醉才能縫針,不麻醉狗狗受不了疼痛


簽署麻醉同意書,大致內容如果麻醉過程中,寵物若不小心有任何意外,院方恕不負責 ,內心一陣掙扎,我很擔心狗毛毛經過麻醉後萬一有什麼閃失,怎麼辦 ? 不過這麼大的傷口不縫合也很怕細菌感染發炎,最後還是簽下同意書


打了麻醉針後,原本掙扎的狗毛毛安靜了,眼神開始呆滯,舌頭微吐


 再過須臾時間,狗毛毛漸漸失去知覺,手腳無力,開始流口水.流眼淚,媽咪看了真的很不忍



之後狗毛毛開始任由醫生擺佈,一針一線穿透了牠的皮肉,照片上清楚看到下腹.左後腳跟關節處縫線,整個傷口血跡斑斑



傷口縫合完,狗毛毛竟然變這樣,麻醉後眼睛一直是張開的,但舌頭毫無知覺的外露,口水一直流 ,很像下圖的明治娃娃ㄟ



狗毛毛和明治娃娃超級比一比



 


 


大約經過半小時,牠的舌頭可以緩慢收回來,不過還是呆滯狀態,一個小時之後,頭部可以靈活運動


四肢還是沒有知覺,醫生說要到4個小時左右慢慢恢復,然後會出現左右搖晃,一直流口水狀態,並且要注意保暖


回家後過一會兒,我去探視牠,當腳可以緩慢移動時,,狗毛毛聽到我的腳步聲,牠根本還沒有力氣起來,而牠卻用前腳嚕著,身體緩慢移動著想看到我,揪感心ㄟ~真是對不起了,緊急煞車害你這樣


稍晚一點麻藥開始消褪,疼痛感覺加劇,一向嗜睡毛毛幾乎整夜無法入睡,真叫人心疼


醫生交代給牠戴上這個,以免牠嘴賤亂咬傷口,造成發炎可不好,今天看牠起身時很困難,不過看到我又努力爬起來,ㄅㄞ咖的腳,可以輕微踩一下下了,媽咪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這次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還好是皮肉傷,應該是狗毛毛上輩子有燒好香,出了一次意外,以後騎機車載狗 ,千萬不要嫌麻煩還是把牠裝進狗籃還是狗狗外出袋好了,以免有什麼閃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