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初我家那隻101帶著一抹神秘的微笑跟我說,他買了一本型男的書給我


我家那隻101(因為體重曾經高達101公斤啦!)


101:大人~冤枉啊!人家現在是高雄地標85大樓啦(高雄金典酒店)


(大毛你還真行,你的體重是北高兩地的地標ㄟ)


型男的書??我說我是熟女,不喜歡型男啦


101:你的葉醫師出書啦!


我說:型男?!葉醫師??!!!


我看了一下書名,基本上我不喜歡運動,只能算是週末運動人,所以得的應該是懶惰病,不會是運動傷害啦!


101:下次有機會遇到葉醫師,幫我的書要個簽名回來


我說:沒想到葉醫師的粉絲除了歐巴桑,還有熟男喔


 


(這本書一直到現在才全部閱讀完畢,我的生活真是太忙碌還是糜爛,自己也不清楚)


封面上的葉醫師,花枝亂顫的招牌笑容收斂許多


從封面看到有侯文詠醫師推薦.曾聽葉醫師提過那是他醫學院同學


本書一部份由侯文詠先生寫序也提及因為F4-言承旭要飾演白色巨塔(蘇怡華醫師)一角,想揣摩劇中角色,了解真實生活中,醫師內心世界,所以透過侯文詠先生幫言承旭引薦葉醫師,葉醫師才知道F4,我記得那時我去折腳復健也聽葉醫師提過,葉醫師當時他不知什麼是F4?這時我不禁要調侃他一下了,葉大醫師您只聽過女F4(大波霸)沒聽過男F4對嗎?


我說葉醫師這樣不行喔!賺錢賺太凶了,F4都不知道


 


言歸正傳,這是一本由國家級專業醫師,告訴您只要運動健身,不要運動傷身,讓毛毛分享一下讀後心得囉



本書沒有過多的專業術語,取代的是更多鉅細靡遺的解說,也導正自己對運動健身的一些觀念,圖文解說,讓人淺顯易懂


還有年輕美眉肢體示範,真是貼心之舉


 


其實書中的圖解示範,對於有練過瑜珈的您應該不陌生,有很多動作都是瑜珈會練到的基本動作,一邊看書一變做瑜珈也不錯ㄟ


 


文中提及像我這種上班族腰痛.頸酸在所難免, 前面章節有圖示教您簡易舒緩.改善疼痛的動作


我曾經因為多年的頸椎酸痛.經常性的落枕求醫過多次,我記得當時醫生請我照個X光片,然後拿著片子跟我說小姐您的頸椎變形,和一般人不一樣


我左看右看,看不出哪裡不一樣,我說那醫生怎麼辦ㄋ?


他說我開個藥給您吃,後來我看到開出的藥是一些肌肉鬆弛劑之類的


吃了藥我覺得那只是治標不治本,自己不良姿勢需要改正以外,還得配合一些復健運動才能達成療效倒是真的,之後的幾年也放棄就醫了.反正我就是蠻皮+硬頸


 


不過現在上班時都會依照書上圖示,抽空讓自己的肩頸.腰活動一下,~酸痛毛病的確改善了,頸椎在扭動時也比較不會嘎嘎作響


 


全家人能有一項共同的運動嗜好,除了讓此項運動持之以恆延續下去,也能促進家庭親密關係喔


只可惜我和大毛.DD.毛毛狗全家共同的嗜好就是~吃吃吃而已


這本書分享給喜歡運動,以及正準備運動的您


 


 


毛毛對本書建議


1.  書中示範美眉身材不夠火辣,應該請女F4


 


2.葉醫師精通的經絡療法怎麼漏勾了捏~難道這個獨門功夫,不能流傳於世嗎


 


3. 缺乏溫馨的實例情節,您要為廣大愛幻想的媽媽族群著想,這些媽媽喜歡一些賺人熱淚,溫馨感人的情節,建議下次出書,可以寫有一個媽媽懷孕22,發生車禍,為了護住腹中胎兒,差點喪命,送到醫院時情況危急,各科醫生全力搶救,這個偉大的媽媽可能是撞傻了還是神智不清的說,醫生我們會不會死,醫生們說,你們不會死的,我們一定會救你們,我們會讓您看著你的小孩慢慢長大的,多令人潸然落淚的情節


  雖然骨折外傷和死沒什麼關聯,但是媽媽們一定會覺得那是真的


 



以下感謝葉醫師簽名留念



 



胡謅亂寫,我瘋完了~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