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中班代告知, 下回烹飪課,適逢教師節 ,所以每位同學準備一道點心或拿手菜, 一同幫老師慶祝教師節 


其實這個點子真的是不錯,比起去餐廳吃吃喝喝有意義多了,也可以藉機品嚐別人的手藝ㄟ


不過我要帶什麼點心?這點倒讓我傷透腦筋


我整整想了好幾天,於是終於毛毛決定了


毛毛決定準備水果,菜足飯飽後,水果必定成為餐會主角,嗯!不由的開始佩服自己的貼心和設想周到了


當我到達烹飪教室後,餐食已經 陸續擺滿囉!嗯!果然水果是沒人想到的


燒賣是前班代特地從基隆買過來的,還有人自己做紅糟鴨,甚至還有同學是當場料理,真的是揪感心啦



咦 ~有人帶沙拉油喔 !好多人都不敢動手捏, 原來是同學自製的檸檬汁啦


那個可樂瓶其實也不是可樂啦!那是冬瓜茶喔


阿莎力的總務&有魄力 的班長,班長幫各位爭取很多福利,2人代表獻花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老師不免感性發表一些感言


本來對這期客家料理課程, 興趣並不大, 因為本人是客家阿妹,常吃客家菜啦!對小吃個人比較感興趣


不過同學們十分熱情的邀約 ,真的很喜歡這邊的上課氣氛,尤其是跟著這些廚齡幾乎超過20年的媽媽


其實同學中有很多人, 已經是自行創業的老闆娘了, 和他們一起可以一同切磋廚藝 ,分享一些烹飪技巧


最後祝福老師教師節快樂



慶祝教師節ㄟ,好遙遠記憶喔


記得國中後和老師的互動就逐漸減少了,而且幾乎是老死不相往來了,但是國小時教過我的老師和我都超級熟的


熟到我那讀小一的懶惰毛弟 ,因為偷懶,作業都是老姊我幫他寫的,也被教過我的老師抓包 , 老師的眼力真的無敵強,害我被老師叫過來訓誡一番,老師面帶嚴肅的說,如果再幫弟弟寫作業,2個都要接受老師的十大酷刑處罰


這位老師的體罰五花八門,包括同學吵架就互掌耳光 ,愛講話就用夾子夾住嘴巴, 懶惰不掃地就罰騎歐多敗加雙手提水桶,講到 騎歐多敗的體罰就是半蹲,再加雙手掛上裝滿水的水桶~這個老師真是體罰界的奇筢


其實當時我在這名老師眼中堪稱優秀,都是毛弟啦!害我在老師的 心中留下污名


中年級的老師除了跟我熟以外,跟我老爸更熟, 當時我老爸都會騎野狼125載我們去上學


有一天我看到老爸,載我們到學校後 ,他的野狼125上面載的是我的級任老師,老師搭了老爸便車去另一個導護地點做交通指揮,多希望同學上學時都看到,毛爸神氣的載著老師,我真是虛榮心作祟


畢業後這位級任老師,碰到毛爸都會一直打聽人家消息,連人家在哪邊工作,有沒有男朋友都要打聽,而且不忘告訴毛爸說女兒訂婚時一定要告訴他


偏偏毛爸跟這老師特別有緣,常常碰面,毛爸都會說老師很關心你,有空去看看老師嘛


我是很想去看看這位老師啊 !不過沒有一絲的成就,實在無顏愧對恩師


有一次看老師孤伶伶一個老人走在路上,很想過去打招呼,我掙扎了很久,最後就這樣低頭和老師擦身而過,我望著老師的背影半响,真的很感謝這位老師的關心


今天是教師節,藉此祝福老師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